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怎样做好丘疹性荨麻疹的饮食保健

2017-10-13 09:35:24      

丘疹性荨麻疹饮食荨麻疹的症状是皮肤发红、肿、搔痒。红肿呈大块而且可能出现在身体任何部位,症状很强烈而急发称为急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患者积极治疗,是患者摆脱疾病的关键,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搭配。

一、勿服食可疑食品,并留心排便正常与否

荨麻疹的症状是皮肤发红、肿、搔痒。原因各式各样如下所示,也有许多个案原因不明。红肿呈大块而且可能出现在身体任何部位,症状很强烈而急发称为急性荨麻疹。全身出疹子,大约一段时间可能几小时,也可能需几天才会消除。而慢性的荨麻疹,症状;较轻也只出现在局部。可能持续一个月到一年之久的长时间。治疗的方法是注射或内服抗组织胺或抗过敏剂,症状可以减轻些。

二、若是鱼虾类食物所致可用紫苏

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可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

三、慢性荨麻疹可以用芝麻治疗

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现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

四、桃叶可以作入浴剂

桃叶的汤汁可以抑制荨麻疹的搔痒,有防治发生荨麻疹的功效。取生的桃叶阴干,捣碎放入纱布袋中,置于浴缸内。将水煮沸注入浴缸,待冷却至适当温度后,身体慢慢浸泡在浴缸,效果很好。

五、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功效

枇杷叶的煎煮法也有治疗痱子和荨麻疹的功效。取三枚叶片,用手掐碎,放入500克水中煮沸。待煮汁冷却,用此清洗患部。也可以将枇杷叶放入纱布袋中,放入浴池水中片刻,用作入浴剂。

六、发疹严重时应禁食的东西

汉方认为会使血液污浊的食物,皆会使荨麻疹恶化。像不新鲜虾、蟹、蟑鱼、蚵鱼贝类,或者竹笋、糯米、巧克力、咖啡、香辛料、砂糖等,在出疹时皆应禁止食用,而容易有荨麻疹的人要时常注意食用这些食品。此外造成荨麻疹的食物更应禁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丘疹性荨麻疹的饮食保健

1、限制过量蛋白摄入。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谨防丘疹性荨麻疹

夏天,汗液多,蚊虫多,又要苦了宝宝娇嫩的皮肤了。宝宝长“疹子”是很常见的事,户外活动当心丘疹性荨麻疹。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风团、红晕、继发感染、结痂、丘疹瘙痒。详细>>

警惕丘疹性荨麻疹

春天来了,很多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到公园、郊外等长满青草的地方踏青,疯玩了一天之后,发现孩子身上开始长一些小疙瘩,并且异常的痒痒。到医院检……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