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狐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哪些因素导致腋臭的发生

2017-10-11 09:40:55      

一、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二氢睾酮的浓度高于睾酮,且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内雄激素和细胞浆性激素受体水平比正常人群高2%-3%,从而分泌出臭味导致腋臭。

二、家族遗传因素,腋臭男性患者和女性患者发病率没有明显差异,但临床多见女性患者居多。目前认为,腋臭是常染色体的显性遗传。相关调查表明,父母双方均有腋臭时,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约为75%-80%,父母一方有腋臭的遗传几率为50%左右。

三、激素原因,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二氢睾酮的浓度高于睾酮,且腋臭患者顶泌汗腺细胞核内雄激素和细胞浆性激素受体水平比正常人群高。同时,此类患者顶泌汗腺中5α-还原酶活性较高,而5α-还原酶I型在雄激素的代谢中起主要作用。

四、个人的不良习惯,个人卫生与狐臭的病因有密切关系,不良生活卫生习惯易导致体臭。人体有许多不利于清洁的部位,如乳房、腹股沟、腋窝、脐部等处有很多皱折,分泌液较其他部位多。喜欢穿紧身衣、牛仔裤的人,因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的挥发,使这些局部温度高、湿度大,一些细菌便在这里滋生、分解,并产生特殊的异味。

五、毛囊肥大,经常拔,刮腋毛以及外用药等刺激毛囊增生肥大,分泌汗液增多会加重其程度,能否形成狐臭要看你分泌的大汗腺液是否含有脂质类的物质,在细菌的作用下形成狐臭。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因素导致腋臭的发生

毛囊肥大,经常拔,刮腋毛以及外用药等刺激毛囊增生肥大,分泌汗液增多会加重其程度,能否形成狐臭要看你分泌的大汗腺液是否含有脂质类的物质,在……详细>>

有哪些引起腋臭发生的因素

腋臭的病因就是大汗腺分泌过多的皮肤疾病。人们身上大约有汗腺数百万,按其分泌性质可分为两种:一是小汗腺,另一种是大汗腺。青春期前,由于大汗……详细>>

哪些因素导致急性湿疹的发生

湿疹患者一定要注意家庭保健,湿疹的类型有很多,急性湿疹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就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的护理,很容易导致慢性湿疹的出……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酒糟鼻的发生

酒糟鼻,对人们而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据有关皮肤病专家介绍,酒糟鼻是一种常见鼻部皮肤病,医学上称为玫瑰痤疮多发于中年男性,给患者的容……详细>>

冻疮发生的因素

冻疮发生于寒冷的时候,它是冬天常常在户外玩耍,或到户外没有注意做防寒防护的孩子容易发生的一种皮肤病。当身体较长时间处于低温和潮湿刺激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