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腋臭发病的病因有什么

2017-10-11 09:27:28      

腋臭又称为腋臭、臭汗症等,是由患者腋窝、外阴口角等部位的大汗腺排泄的汗液,脂肪酸比普通人高,呈淡黄色较浓稠;脂肪酸达到一定浓度,经皮肤表面的细菌,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发出臭味。其和狐狸肛门排除的气味相似,所以常称为腋臭。那么你了解腋臭的病因是什么吗?

不饱和脂肪酸大多数腋臭患者有家族遗传史有统计显示,有明显遗传倾向的约占60%以上。另外腋臭的人种学倾向特别明显,白色人种、黑色人种棕色人种患有患有腋臭这占绝大多数,因此他们中没有腋臭反而少见,腋臭在他们的人群中并不是疾病在西方,腋臭的英文单词(B.O)bodyodor就是体味的意思。

由于黄色人种的体味(腋臭)极轻一旦谁的体味较重(腋臭明显),周围的人就感觉特别刺鼻,而且普遍认为是一种疾病患有腋臭,会因此形成较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婚姻就业、升学、交友等很多患者因此造成性格、思维的不正常,腋臭就真的变成了一种疾病---心理疾病。

臭汗症是指带有臭味的汗而言,有全身性臭汗症与局部性臭汗症两种,后者以腋臭和足臭为常见。

小汗腺臭汗症的汗液既可源于小汗腺,也可源于顶泌汗腺(曾用名大汗腺)。小汗腺所分泌汗液99%以上是水分,正常情况下无色无气味。当汗液大量分泌又未能及时清洗时,将浸渍角质层,使蛋白质脂质易于被寄生在皮肤表面的细菌所分解而产生臭珠。

此外,某些饮食因素如大蒜、葱等可以从小汗腺排出而产生臭味。顶泌汗腺所分泌的汗液除水分外,还有脂质及蛋白质。由于顶泌汗腺所在部位如腋窝、外阴,多毛,多皱折,有较多的寄生菌生长,它们分解了顶泌汗腺分泌物中的有机物,产生短链脂防酸及氨而发出臭味。腋臭的病因还有种族及遗传因素。

腋臭俗称腋臭。为腋窝部发出的特殊臭味,天热汗多时更为明显。顶泌汗腺的发育受性激素的影响,故多在青春期发病。青壮年时期分泌最为活跃,气味也最为浓烈,老年时期则逐渐减轻或消失。除腋窝外,阴部、肛门等顶泌汗腺分布较多的部位亦可有同样臭味。

腋臭是以腋下皮肤大汗腺发达密积的地方 ,大汗腺分泌物中产生的挥发性脂肪酸 ,被一种特殊的链球菌感染后分解产生的一种恶臭难闻的一种气味 ,夏重冬轻 ,特别是夏季 ,出汗多、衣服薄 ,气味散发在公共场所 ,人们往往掩鼻而避。严重影响患者社会交往、学习、就业、恋爱及家庭生活。造成心理压力 ,使患者产生自卑感、创伤感、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腋臭患者多数有家族史 ,青春期最为严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腋臭的发病病因有什么呢

腋臭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难闻的气味,患上腋臭后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腋臭的气味经常让人产生厌恶、恶心的感觉,不愿意和患有腋臭的人接触。很……详细>>

导致腋臭发病的具体病因

细胞中平滑肌占的比例较多,机体收缩力量较弱,所以细胞扩张时间隙很容易过大,引发腋臭发病原因。腋臭的病因与激素荷尔蒙分泌有关,有较明显的周……详细>>

诱发腋臭的病因

狐臭还具有遗传性,狐臭的原因并与性别、种族差异有关。在西方人中,狐臭又称为:“body odor”,意思是一种身体的味道,也就是指体味。……详细>>

腋臭病因

顶泌汗腺分泌的汗液初始是无菌的,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汗液中的有机物,形成具有特殊臭味的短链脂肪酸和氨,导致了顶泌汗腺性臭汗症的发生。详细>>

腋臭的病因有哪些?

多数的腋臭患者有家族遗传史,患者体内大汗腺分布较常人多,是患者患病的主要原因。大汗腺产生的分泌物,排出体外后经细菌分解,产生一种难闻的气……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