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如何安排饮食

2017-10-10 11:04:52      

饮食如何进行,很多人知道健康合理的饮食是最重要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饮食不合理,是不利于该病治疗的,更是不利于病人身体康复的。病人容易放生各种过敏症状,因此在日常饮食过程中,一定要科学忌口。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饮食应如何进行?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饮食以高蛋白、高维生素及易消化饮食为主。避免进食粗硬食物及油炸或有刺激的食物,硬质纤维食物(如芹菜),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如牛羊肉),以免易形成口腔血泡乃至诱发消化道出血。

多食含维生素C、P的食物。有消化道出血时,更应注意饮食调节,要根据情况给予禁食,或进流食或冷流食,出血情况好转,方可逐步改为少渣半流、软饭、普食等。同时要禁酒。

此外,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应了解是药三分毒,不可擅自乱用药物,哪些是伤风感冒药也是不能乱用的。平时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要保持个人卫生,预防各种感染和感冒,防止外伤。

在患病期间可以炖猪蹄(加大枣,花生衣,枸杞)吃,清淡饮食,食疗,因为每个人的病情状况不同,自身体质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论的,建议患者重视病情,定期做血常规检查,重要的是治疗。

以上向大家讲解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饮食应如何进行,健康合理的饮食对于病人的重要性往往是不言而喻的,它有着辅助治疗之功效,可以促进病人身体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如何护理

适当的运动,是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护理措施之一。在疾病的缓解阶段,患者可以适当参加一些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等,以增强体质。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有什么症状

急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病前多有病毒感染史,以上呼吸道感染、风疹、麻疹、水痘居多;也可在疫苗接种后。感染与紫癜的潜伏期多在1-3周内。多……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具体护理

在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护理中患者的生活饮食适宜清淡,适合的肉类有,兔肉、、青鱼、黑鱼、鳖、干贝、河蟹、水龟肉、银鱼、鸭肉等;适合的蔬菜有橄……详细>>

分析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症状

急性型 多察觉于急性的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之后,提示血小板减少跟原发感染的免疫反应有一定的联系。慢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中大约1/2能测出血清……详细>>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预防

远离辐射、提醒大家在接触损害造血系统毒物或放射性物质时,应加强各种防护措施,若是自身存在疾病需要治疗,此时的人们应尽可能减少放射诊断治疗……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