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小儿患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原因

2017-10-10 10:54:23      

在肾科疾病当中,过敏性紫癜是比较多发的疾病,现在紫癜性肾炎侵袭到了儿童的身上,儿童的体质是比较弱的,因此每个家长都有义务杜绝紫癜性肾炎发生于儿童。下面告诉大家,孩子患上紫癜性肾炎会有哪些症状,以便帮助大家发现疾病。

小儿过敏性紫癜症状很多,这里主要介绍以下几种情况供大家参考,希望家长们要多加注意:

(1)肾脏症状:一般于紫癜2~4周左右出现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蛋白尿和管形尿,也可出现于皮疹消退后或疾病静止期。通常在数周内恢复,重症可发生肾功能减退、氮质血症和高血压脑病。少数病例血尿、蛋白尿或高血压可持续2年以上。临床称肾型。

(2)关节症状:可有单个或多发性、游走性关节肿痛或关节炎,有时局部有压痛,多发生在膝、踝、肘、腕等关节,关节腔可有渗液,但不留后遗症。临床称关节型。

(3)消化道症状:约2/3患者可出现,以腹部阵发性绞痛或持续性钝痛为主,同时可伴有呕吐、呕血或便血,严重者为血水样大便。临床称腹型。

(4)皮肤症状:以下肢大关节附近及臀部分批出现对称分布、大小不等的斑丘疹样紫癜为主,反复发作于四肢臀部,少数累及面和躯干部。皮损初起有皮肤瘙痒,出现小型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及多形性红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

关节:1/2~2/3病人出现关节肿痛,以膝关节、踝关节多见,活动可受限,一般数天内即可恢复。详细>>

治疗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小偏方

近年来,过敏性紫癜肾炎在肾脏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过敏性紫癜肾炎是否严重关键是看病情发展到肾脏纤维化的哪个阶段。一般初期病情较轻,而到……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病因

某些异物:如花粉、柳絮、宠物的皮毛,以及油漆、汽油、尘埃、化学物品、农药、化学纤维等等,患儿都可以因为接触而发病。详细>>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急性肾炎综合症与链球菌感染后肾炎相似,轻度血尿、浮肿、高血压,补体多数正常,紫癜消退后尿变化恢复正常;详细>>

儿童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怎么办?

食物中不要有鸡、鸭、鱼、虾、牛奶和各种肉类。经过治疗紫癜消失1个月后,才可恢复动物蛋白的饮食,恢复的原则是含动物蛋白的饮食一种一种逐步添……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