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这样做也会导致荨麻疹 中药教你治疗

2017-10-12 07:56:39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好发于儿童,荨麻疹较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应及早进行治疗,家长应了解荨麻疹的早期症状,以及时发现儿童的病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枯草杆菌二连活菌颗粒可致急性荨麻疹

4岁的婷婷活泼而好动,这天妈妈在厨房做饭,婷婷一个人在客厅玩,结果不小心打翻了暖壶被开水烫了,婷婷妈赶紧将孩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医生诊断,婷婷属于Ⅱ度烧伤,被收入住院,进行抗炎对症抗休克治疗。在入院第9天,婷婷因为病情需要临时加服枯草杆菌二连活菌颗粒,可服药40分钟后,婷婷的面部、颈部、胸部皮肤上出现了散在的红色风团、红疹,并伴有严重的瘙痒。婷婷的主治医生立即请皮肤科医生进行会诊。医生认为婷婷是由于服用枯草杆菌二连活菌颗粒而引起的急性荨麻疹。医生给婷婷予以抗过敏治疗,并外用炉甘石洗剂,同时停用枯草杆菌二连活菌颗粒。3天后,婷婷的红色风团、红疹、瘙痒等症状均已消失。

医生表示,婷婷的急性荨麻疹与枯草杆菌二连活菌颗粒有明确的因果关系,此外还与婷婷的过敏体质有关。由于上述药物的说明书中只表明用药期间可引起腹泻次数增加,且较为罕见,并没有提到会引起急性荨麻疹。因此需要医务人员在用药过程中密切关注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采取抗过敏治疗。

荨麻疹药物

1)内服药物:常用维生素C

0.2克,每日2次口服。路丁20毫克,每日3次口服。抗过敏药物,常用安太乐25毫克每日3次或苯海拉明25毫克,每日3次口服。也可用赛庚定2-4毫克,每曰3次口服。顽固者用扑尔敏4毫克,每日4次,与甲氰咪呱200毫克,每日4次,联合用药,效果较好。近年来应用的新药息斯敏10毫克,每日1次口服,治疗慢性荨麻疹疗效显着。皮损泛发者,可静脉注射10%葡萄糖酸钙10毫升,每日1次。出现喉头水肿,呼吸困难或严重者,应立即给予皮下注射0.1%肾上腺索0.5-1.0毫升。

2)外用药物:常用1%酚炉甘石洗剂或1%博荷酊外涂,每日3-4次。

荨麻疹中药及偏方

1)地肤子、浮萍各30克,蝉蜕9克,水煎服,每日 l剂。

2)桃树叶、艾叶各30克,白矾15克,食盐9克,煎汤洗浴,每日1-2次。

3)苍耳子,荆芥,防风各15克,葱白1根,水煎服,每日1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麻烦大 中医教你远离荨麻疹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详细>>

中药加食疗方法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大多因为患者的过敏体质而引起的一类皮肤过敏反应。很多患者对于这种给人带来阵阵瘙痒感的皮肤病无可奈何,不知应该如何应对。那么下面我们……详细>>

经常化妆也会导致荨麻疹?要怎么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生是很多人不想看见的,由于它在发病的时候不仅会出现瘙痒、腹泻、甚至会出现休克等症状,而且还会影响到外观。使得很多人在出现荨麻疹……详细>>

荨麻疹也会影响呼吸系统

喉头水肿是荨麻疹非常凶险的一种临床表现,若得不到及时处理,则会导致患者窒息,严重威胁患者的的生命。为何荨麻疹患者会出现后头水肿呢?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中药治疗偏方

丘疹性荨麻疹又叫做急性单纯性痒疹,它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那么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患该病的多为儿童以及青少年,患病的原因与食物过敏、蚊虫……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