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不好好预防或得荨麻疹 小儿如何防治荨麻疹

2017-10-11 07:55:20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相当通常的皮肤病,俗称风疹块,中医亦称瘾疹,临床现象为时隐时现、伴有剧烈瘙痒性的风团。

感染急性荨麻疹会传染么?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疾病,该病不具备传染病的特性。引起荨麻疹的病因有:药物、肠寄生虫、食品、植物、物理因子等。很多患者都会问这个问题,荨麻疹会不会传染,荨麻疹并不具备传染性,所以,不要相信其他一些庸医的欺骗。但是,导致荨麻疹的外因,如果其他人不能很好的预防,也可能患上荨麻疹。

导致感染急性荨麻疹的因素有:

生活中,一些食物也可以导致荨麻疹,食用了鱼、虾、蟹、蛋、牛肉等过敏食品后发生荨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品如草莓、可可、番茄、大蒜等也能够成为过敏源原,食品的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能够引起过敏。

另外,食品腐败分解的多肽类、碱性多肽等物质如臭豆腐、臭蛋、变质水果等,或食品中的蛋白质未能被很好地消化,以肽或胨的形式被吸收入血,也极易引起荨麻疹过敏反应。

动物的毛、皮屑、花粉、汽油、粉尘乃至真菌的孢子等,经常也是引起过敏的理由。

用药不当,也会引起荨麻疹,如青霉素、血清制品、疫苗、磺胺类制剂等。

小儿荨麻疹病因及防治要点:

因年龄不同,饮食种类不同引起荨麻疹的原因各异,学龄前期及学龄期儿童,往往喜欢吃零食,零食种类及正餐食品较多,因此食物过敏的机会增多,诸如果仁、鱼类、蟹、虾、花生、蛋、草莓、苹果、李子、柑橘、各种冷饮、饮料、巧克力等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因。

2-7岁的小儿缺乏自治能力,到室外、野外、树丛及傍晚的路灯下,往往易被虫咬,或与花粉、粉尘、螨及宠物如猫和狗的皮毛等接触,它们均易成为过敏的原因。儿童期及幼儿期的小儿抵抗力偏低,容易患各种感染,因此化脓性扁桃腺炎、咽炎、肠炎、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一年四季均可成为荨麻疹的诱发因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

儿童荨麻疹危害多 小儿荨麻疹的防与治

荨麻疹对人的身体健康危害到底有多大?尤其是小孩子,想必大家都很关注这个问题吧,有的人可能认为这个病对自己没有什么危害,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大……详细>>

荨麻疹多见于儿童 小儿荨麻疹的防治

荨麻疹是宝宝常见的疾病,患有荨麻疹,孩子的皮肤会出现红肿、疹子,伴有瘙痒。小儿荨麻疹该怎么预防呢,很多家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那么,小儿……详细>>

治疗荨麻疹不妨用食疗 小儿荨麻疹的防与治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可有发烧、腹痛、腹……详细>>

怎样防治荨麻疹?荨麻疹要注意的事项

荨麻疹病人不能吃什么,这是需要引起广大荨麻诊病人高度注意的一个问题,因为直接影响着荨麻疹的治疗情况。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发病不但损坏患……详细>>

荨麻疹危害大 防治荨麻疹需注意这些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炎症性皮肤病,常见且多发。很多患者对荨麻疹的危害不是很了解,因而不足够重视而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荨麻……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