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会传染?这样做可以快速止痒

2017-10-12 07:50:28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而且该瘙痒在夜间时会更加严重,让患者无法入眠,那么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快速止痒小窍门。

小儿湿疹会不会传染

小儿得了湿疹是不会传染的,首先,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患者在使用鱼虾、海鲜、鸡蛋等过敏性食物之后会出现湿疹症状。另外,患者的居住环境潮湿也是诱发湿疹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湿疹发病与细菌感染有关,但这些原因都不会导致湿疹传染,所以不用担心湿疹会传染给别人,既然湿疹不传染,这些皮肤病是怎么得的呢?

湿疹的发病原因如下:

1、 患者的体质:患者的过敏体质是诱发湿疹的重要原因。小儿中有很多属于遗传过敏体质,患者对某些物质适应能力较差,在接触之后可出现湿疹症状,如接触动物皮毛、吸入花粉,使用牛奶、鸡蛋等食物之后患者皮肤可出现红肿、瘙痒、脱皮等湿疹症状。

2、 感染因素:有些感染性疾病也会诱发湿疹。如慢性胃肠炎、烟曲霉、镰刀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等微生物感染性疾病常常会伴有湿疹症状。

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当患者出现湿疹瘙痒的症状后,不宜抓挠,因为湿疹伤口本身不宜愈合,抓挠后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出现。

一、患者在患处瘙痒难耐时,可以适当的拍击,但不要用力过猛因为用力过猛会导致皮肤受损,从而不利于患者病情。

二、及时就医,因为引起湿疹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类型的湿疹其症状大多相同,所以患者自身不好判定,正确的质量才是最好的选择。

三、避免接触过敏原,湿疹诱发的一大原因就是由过敏原所引起的,所以患者在出现瘙痒的症状后,应该要避免接触这些物质、食物等。

温馨提示:许多患者在湿疹出现瘙痒的症状后想到用热水烫洗患处来进行止痒,其实这一方法是错误的,也许热水烫洗后会缓解患者的一时之痒,但过后其症状会更加严重,同时还会造成病情加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小儿湿疹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缓解瘙痒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有一定关系。其临床表现具有对称性、渗出性、瘙痒性、多……详细>>

湿疹会不会传染?如何避免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期一种常见皮肤病,婴儿湿疹的形成与过敏体质、食物、接触物等有关,很难根治,做好婴儿湿疹护理非常重要。而且婴儿湿疹还怕湿、……详细>>

湿疹保健: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详细>>

避开湿疹危害 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而……详细>>

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湿疹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一类皮肤病,该病在季节交替之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并且该病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影响,湿疹的主要症状就是瘙痒,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