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诊断检查结节性痒疹的方法

2017-11-02 09:21:24      

结节性痒疹主要的产生原因就是因为蚊虫或者是臭虫以及其他的虫类,在叮咬我们的皮肤的过程当中会造成一定的损伤。

想要去诊断结节性痒疹我们可以首先通过患者的症状表现,那么在结节性痒疹出现的时候,主要是在四肢的伸侧以及我们的腰部和臀部出现,皮损的现象,主要是产生风团样的丘疹,会和黄豆粒大小般。

结节性痒疹在出现的时候,一般是慢性的,而且是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患者都会有明显的感觉到搔痒的症状,在皮肤出现损伤的时候往往是一些红色的丘疹或者是灰褐色的丘疹状,都会造成患者出现疲倦和头痛的表现。

1、细胞组织化学染色:免疫细胞组织化学染色是利用已知的抗体与细胞抗原特异性相结合的特性,通过化学反应使标记在抗体上的显示剂显示一定的颜色,并借助显微镜、荧光显微镜或电镜进行观察,以达到对组织、细胞结构中化学成分进行定量、定位分析的目的。

2、涂片:涂片是检测血液中或者组织中的包括淋球菌、新型隐球菌、梅毒螺旋体、白喉棒状杆菌等病原体的一种检查方法。

在生活当中,出现结节性痒疹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进行治疗,因为这种疾病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但这造成的伤害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节性痒疹的鉴别诊断

丘疹性荨麻疹:是任何年龄都可发的丘疹、风团、水泡性皮肤瘙痒性疾病,但在青少中发病较多,也有明显的季节性,在昆虫频繁的活动期,丘疹性荨麻疹……详细>>

结节性痒疹的鉴别诊断

丘疹性荨麻疹:是任何年龄都可发的丘疹、风团、水泡性皮肤瘙痒性疾病,但在青少中发病较多,也有明显的季节性,在昆虫频繁的活动期,丘疹性荨麻疹……详细>>

结节性痒疹的诊断和检查

皮疹特点:皮疹为孤立、散在、不相融合的黄豆至樱桃大正常皮色、褐红或黑褐色坚硬干燥的半球状结节,表面光滑,被覆不易剥离的灰白色鳞屑,经过中……详细>>

结节性痒疹的诊断鉴别

结节性痒疹这种疾病不需要格外的查看,可根据疣状结节性危害、好发于四肢伸侧、剧烈瘙痒等进行确诊。但需要与疣状扁平苔藓、丘疹性荨麻疹、寻常疣……详细>>

结节性痒疹的症状

结节性痒疹患者因痒疹的瘙痒感剧烈,经常以挠抓、掐、抠甚至破坏的方式使局部产生疼痛而使瘙痒暂时得到缓解,但是,一时的缓解痒感却造成患者的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