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底为什么会长鸡眼

2017-10-13 10:13:02      

确实很理解一些脚上长鸡眼的患者,因为最初他们对鸡眼不了解,不知道如何治疗,以至于鸡眼越长越大,越来越痛,所以他们很恼怒,很想知道为什么脚上会长鸡眼呢,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脚底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一般多见于青少年人群,平时喜爱运动的孩子更容易出现。本病多是长在脚上的,表现为一种圆锥形角质物,其尖端因可压迫神经末梢产生疼痛感,影响了病人的日常行走,以下就是为什么脚底会长鸡眼的原因:

1、鸡眼是身体某部位皮肤受到长期摩擦或挤压导致角质层增厚而引起的,其为嵌入皮内的圆锥形角质栓。鸡眼一般为黄豆大小并稍高于皮肤的硬结,颜色呈淡黄或深黄色。

2、长期穿不合脚鞋子:不合脚鞋子易形成脚垫、厚茧,如若此时不注意纠正,可导致脚部局部结构畸形,日久发展即可出现脚鸡眼。

3、长期站立或行走:长期的站立或行走可增加脚部的负重,更容易造成脚部局部皮肤受挤压或摩擦,也是导致鸡眼出现的一个因素。

4、因职业引发:长期从事攀爬、跪拜等职业的人是鸡眼的好发人群。我们熟悉的就有军人、神父等。

5、长期穿高鞋子:某些女性朋友盲目追求款式新颖,忽略脚部舒适感而导致鸡眼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由于穿过紧或窄的鞋子,或足骨畸形,使和鞋子接触的部位长期摩擦或受压,造成角质增生。女性穿高跟鞋时,脚掌前部和脚趾的受力大,容易患鸡眼。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长鸡眼后处理方法

脚上长鸡眼不但气味臭,而且穿鞋特别痛,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很多人都非常疑惑,自己的脚平时保护的很好啊,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呢?

脚上长鸡眼对我们的正常行走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人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长鸡眼,所以也无法及时的预防鸡眼的发生,当出现了鸡眼以后才会寻找各种治……详细>>

脚底鸡眼会引发哪些危害?鸡眼要怎么治疗?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鸡眼这种疾病吧,鸡眼一般主要长在脚底,它是因为脚部受到摩擦和压迫引起的。由于脚底长鸡眼是比较常见的,所以有很多人认为长……详细>>

脚上为什么会长鸡眼

鸡眼和胼胝是皮肤由于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而发生的角质性增生。鸡眼一般都出现在脚趾,为圆锥形角质增生,胼胝则为斑块状角质增生。主要发生于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