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痒疹需要分型诊断

2017-10-12 10:19:31      

痒疹有很多种,如小儿痒疹、寻常痒疹、结节性痒疹等,在诊断是需要的做的检查项目都是一样的,因此,在诊断各类型的痒疹时,就是靠各个类型的症状与特征来做区别了,下面详细介绍。

1、寻常痒疹(Prurigo Vugaris):也称单纯性痒疹(Prurigo Simplex),以中年男女多见,损害是弧立的圆形丘疹,绿豆至豌豆大小,数目不定,丘疹顶部有微小的水疱,但水疱常被抓破而不见,疱破后表面留有浆液性结痂,损害分批出现,引起剧烈瘙痒,由于长期搔抓可出现抓痕、苔藓化及色素沉着,少数病例愈后留有点状结疤。

皮疹好发于四肢伸侧及躯干、臀部等部位。损害在短期内自然消失,但有时会复发。

2、结节性痒疹(Prurigo nodularis):亦称疣状顽固性荨麻疹(Urticaria Perstans Verrucosa)损害初起为淡红色或红色丘疹,很快变成为圆顶形坚实结节,由豌豆到指甲大小,一般呈灰褐色或红褐色。损害表面角化,粗糙,呈疣状,触之有坚实感。自觉剧烈痛痒,由于长期磨擦和搔抓,出现流血和血痂,周围的皮肤常有色素沉着及苔藓样改变,有时与钱币状湿疹相似。

损害常发生在四肢,尤其以小腿伸侧多见,也可以发生背部或其他部位。数目不定,结节有沿着肢体排列纵列的趋向。本病多见成年人,以妇女占多数。慢性经过,经久不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痒疹需要分型诊断

寻常痒疹(Prurigo Vugaris):也称单纯性痒疹(Prurigo Simplex),以中年男女多见,损害是弧立的圆形丘疹,绿豆……详细>>

如何对痒疹进行诊断分型?

成人痒疹(寻常性痒疹):多见于30岁以上女性。皮疹好发于四肢伸侧、躯干及臀部,对称分布,临床表现与Hebra痒疹相似。初发皮疹为粟粒至绿……详细>>

如何对痒疹进行诊断分型

痒疹病程慢性,有时数月或数年不愈。痒疹皮疹多为红斑、丘疹、结节损害,对称弧立发生,好发四肢伸侧,尤以上肢明显,皮疹愈后留有色素沉着斑片,……详细>>

痒疹的症状分型表现有哪些

亦称疣状顽固性荨麻疹(urticaria perstans verrucosa)损害初起为淡红色或红色丘疹,很快变成为圆顶形坚实结节,由……详细>>

妊娠痒疹该如何诊断?

妊娠痒疹该如何诊断呢?妊娠痒疹要与妊娠瘙痒性丘疹及斑块病相鉴别。妊娠瘙痒多见于初孕妇,孕36周以后发病,瘙痒剧烈,皮损好发于膨胀纹,小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