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食疗秘方

2017-10-12 10:00:57      

过敏性紫癜又称紫癜,是侵犯皮肤或其他器的毛细血管及小动脉的一种过敏性血管炎,多发生于男性儿童,特点是血小板不减少性紫癜,常伴腹痛及关节症状。以下推荐了几款过敏性紫癜的食疗,不妨一试。

过敏性紫癜食疗秘方

1、藕枣

【组成】藕节250克,大枣500克。

【做法】将藕节洗净,切碎;大枣洗净与藕节同放锅内加水烧开,改用文火煮至汁水将尽时去藕节。

2、花生皮炖红枣

【组成】花生米皮20克,红枣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上2味加水适量,煮至枣肉烂即可,加白糖适量调味。吃枣喝汤。

3、蕹菜鸡蛋汤

【组成】鸡蛋2个,连根蕹菜250克,盐适量。

【做法】将鸡蛋用油煎熟;取蕹菜用水煮熟后捞起,再换水和煎蛋一同煮沸即成,酌加盐调味食用。

4、羊骨糯米粥

【组成】新鲜羊骨500克,糯米50-100克,生姜3-5片,葱白2节,盐适量。

【做法】将羊骨洗净,打碎,加水适量煎汤,取汁代水,入糯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精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食疗偏方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青紫瘀点或斑块,发热,口渴欲饮,舌红有瘀斑、苔黄,脉象弦数。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食疗偏方

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青紫瘀点或斑块,发热,口渴欲饮,舌红有瘀斑、苔黄,脉象弦数。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白血病吗?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以儿童较为常见。由于该病会侵犯全身的血管,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有些与白血病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变态反应引起,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紫癜、关节炎、腹痛和肾脏损害等,为避免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发病后需要及……详细>>

过敏性紫癜严重吗 过敏性紫癜很伤肾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过敏性的小血管炎症,主要会累及皮肤,但胃肠道系统和肾脏也常常也会波及,有的人甚至还会出现关节痛或关节炎。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