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注意事项

2017-10-12 09:48:3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过敏性紫癜多表现为皮肤出现点状血丝,常发于青少年或而儿童身上。过敏性紫癜诱发的原因有多种,如果患上过敏性紫癜,就应该注意下面几个事项。

过敏性紫癜注意事项

1、避免疲劳

应用中药平癜灵治疗过敏性紫癜,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要避免疲劳,要尽最大程度地休息。休养生息绝对是治疗本病的半剂良药!

2、拒用激素

我们强烈反对使用皮质激素,一但使用皮质激素,将使患者体质更弱,阴虚火旺等表现更加复杂,人为增加了治疗难度和疗程。激素的副作用主要体现在对内分泌的影响上。而平癜灵1号对此副作用恰好有很好的对抗作用。

3、忌口不宜太严

过敏性紫癜的忌口不要太繁杂,主要忌食鲜葱、鲜蒜等辛辣物,及海鲜、无鳞鱼、猪头肉、浓茶、绿豆等。其他如一般肉类、蛋类等无需忌口。忌口太严,反倒影响体质,不利于治疗。

4、平癜灵无毒副作用

急性毒性试验结果表明,按每天463.7g生药/kg给小鼠灌胃,无毒性作用”。大量临床资料也充分证实平癜灵系列中药无毒副作用。

专家介绍了一些防治过敏性紫癜的方法,这些方法都有非常好的防治效果,长期坚持更见疗效,但是如果一旦发现已经患有过敏性紫癜就要及时的给予治疗,及时的治疗过敏性紫癜可见此病对患者的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饮食注意事项

有动物性食物如鱼、虾、蟹、蛋、牛奶等;植物性食物,如蚕豆、菠萝、植物花蕾等。同时要避免使用与过敏物质接触的炊具和餐具这些都是过敏性紫癜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饮食注意事项

要注意避免进食粗糙、坚硬和对胃肠道有机械性刺激的食物,如带刺的鱼、带壳的蟹、带骨头的鸡、肉等,以免刺伤口腔粘膜和牙龈,引起或加重出血这些……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饮食调理与注意事项

尽量休息,尤其发作期3个月左右,不能过于劳累,以免加重病情,转为肾炎。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白血病吗?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以儿童较为常见。由于该病会侵犯全身的血管,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有些与白血病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变态反应引起,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紫癜、关节炎、腹痛和肾脏损害等,为避免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发病后需要及……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