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

2017-10-09 14:03:18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慎用容易引起过敏性紫癜的药物。例如青霉素、链霉素、保泰松等药物。

注意休息。充分休息对过敏性紫癜肾炎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能促进肾脏病损的恢复。

饮食要清淡。蛋白质食品不宜过多食用。有水肿、高血压时要限制水和食盐的摄入量。

避免过敏原。一定要仔细寻找引起变态反应的过敏原,如动物蛋白、花粉、粉尘等。

预防感染。患者日常可通过等强体质或使用免疫增强剂来预防病毒及细菌感染。

早期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早期肾脏损害一细胞增生、浸润为主,经积极治疗后可好转或恢复。晚期肾脏损害以纤 维化和硬化为主,硬化组织已经无法逆转,因此,应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怎么预防

早期治疗。过敏性紫癜肾炎早期肾脏损害一细胞增生、浸润为主,经积极治疗后可好转或恢复。晚期肾脏损害以纤 维化和硬化为主,硬化组织已经无法逆……详细>>

紫癜性肾炎预防要注意什么?

紫癜性肾炎预防要注意什么?紫癜性肾炎是由各种致敏源引起免疫复合物在肾内沉积引起。常伴坏死性小血管为基本病变,伴IGA免疫球蛋白的复合物在……详细>>

预防紫癜性肾炎方法

促进身心休息,如肾性高血压者应定时测血压,根据血压变化情况增加卧床休息时间。注意口腔的护理:早晚及餐后应口,保持口腔清洁,去除口臭,减少……详细>>

预防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措施

饮食调理,紫癜性肾炎以热血为主饮食要清淡,主食以大米,面食玉米面为主;多吃瓜果蔬菜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肠积热;对曾产生过敏而发……详细>>

紫癜性肾炎要怎么饮食?

紫癜性肾炎要怎么饮食?肾病治疗专家介绍,紫癜性肾炎临床有虚实之分,除辨证治疗外,适当配合食疗,往往能收到理想的效果。食疗亦随病之轻重虚实……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