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狐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臭汗症

腋臭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2017-10-09 13:59:09      

一、腋臭的检查方法如下:

1、观察:首先观察身体的出汗情况,是否多汗,腋下是否有多毛的症状;其次观察腋下汗液是否发粘;再次观察腋下部分的衣服是否发黄,腋毛是否有白色或淡黄色分泌物;最后观察自己是否有油耳朵,有腋臭的人一般都会有油耳朵。

2、闻气味:闻诊就是要辨识气味,区别汗臭味和腋臭的气味,腋臭是一种类似于狐狸身上的气味。患有腋臭的患者身上会散发出一种刺鼻的酸臭味道,在运动后可以用干净的手帕擦拭腋下,如果手帕上有粘稠物以及异味那就说明您已经患有了腋臭。如果怀疑自己有了狐臭,建议让身边的人闻闻,最好是父母,其次是朋友。

二、腋臭的病情程度的检查:

1、轻微腋臭:轻微腋臭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不容易嗅到的,也就是说不影响正常交际。但是在夏天,腋臭的轻微患者,还是可以嗅到的。平时自己仔细闻闻就可以闻到一种怪怪的味道。

2、中度腋臭:一般中度腋臭在近距离接触是就可以味道刺鼻的味道。在一米之内一般都是有这种味道的,但是在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这种味道就会散布的比较远。而且重度腋臭的患者一般也会选择香水或是其他清香剂来掩盖这种味道。或是有的朋友会选择治疗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3、严重腋臭:严重程度的腋臭患者平时和朋友们交际的时候就可以被朋友嗅到自己身上的腋臭。三米以内的范围一般都可以嗅到。而且用过的衣橱都会残留这种味道。平时很是影响工作,这种程度的腋臭患者是必须需要手术治疗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观察:首先观察身体的出汗情况,是否多汗,腋下是否有多毛的症状;其次观察腋下汗液是否发粘;再次观察腋下部分的衣服是否发黄,腋毛是否有白色或……详细>>

腋臭的自我检查方法有哪些

观察耳耵(耳屎)是否属(糖耳油、类似中耳炎)湿性粘糊性,也有少数轻度腋臭患者成粉沫样。这也是属于腋臭症状表现之一。详细>>

自我检查腋臭几种方法

腋毛部是否可见异常油腻物或伴有比汗液粘黏的液体,是否毛发霉变分泌物粘连。详细>>

腋臭要做哪些检查

因为有些人因自己的身体会发出一种难闻的、刺鼻的味道,因此,而使得自己的朋友渐渐的远离,影响了自己的人际关系。但是,患者通常都不缺定自己的……详细>>

腋臭有哪些诊断方法

腋臭的诊断方法有哪些你了解吗?腋臭有哪几种诊断方法?为此,专家专门总结出了一些腋臭的病原因及初发腋臭的表现症状。当发现有这些因素时,请及……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