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预防腋臭的有效措施有哪些

2017-09-30 11:00:26      

1、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现在的人工作压力大,精神经常处在高度紧张之中,这样最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和神经系统的混乱,如果长期处在这种状态下,人的汗液分泌会出现异常,汗臭味会加重,久而久之会出现狐臭这个疾病。所以,人们要学会劳逸结合,工作和学习一段时间后要休息一会,这样才有精力更好的工作。

2、要加强锻炼:狐臭往往是因为汗液的分泌出现异常导致的,所以人们要经常锻炼,加强汗液系统的正常运行,促进新陈代谢,这样能够有效的排出体内毒素,患上狐臭的几率就会降低。另外,通过锻炼,人们的身体素质会加强,免疫力自然会提升,这样病菌在体内滋生的可能也会降低。

3、平时多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乳酸菌食物对身体特别好,他能有效的抑制细菌生长,因为很多细菌在酸性环境中都不能存活,这样就没有引起狐臭的根源了。平时大家要多吃蔬菜和含水分多的水果等,这有利于排尿和排毒素,对身体非常好。在饮食上,大家可以少吃油腻的食物和刺激食物,味道重的食物最容易导致狐臭病情加重。

4、注意卫生:狐臭就是因为气味难闻才被人们讨厌和害怕,所以要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澡和换洗衣服,这样气味就会明显减轻。在洗澡时也可以使用一些有针对性的药物,例如,药物香皂或者沐浴露等。平时也可以用一些止汗的药膏。

5、使用物品进行掩盖:如果已经患有狐臭,可以通过一些物品进行掩盖。有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用牙膏涂在患处,这样可以减少气味的产生。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些药物来遮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腋臭的有效措施是什么

平时要减少长期对腋窝部皮肤的慢性刺激,如经常剃或拔腋毛,以免引起毛囊增生、肥大。若大汗腺体肥大,可过多地分泌汗液及加大脂质类排泄渗出量。……详细>>

夏季有效预防腋臭的措施

每天用肥皂水清洗几次,甚至将腋毛剔除,不让细菌有生长机会。少吃辛辣或是刺激性的饮食:如,辣椒、葱蒜、咖啡、酒等。详细>>

哪些是预防腋臭的有效途径

腋臭患者不能太过焦虑,情绪焦虑易引起体内毒素积累,加重腋臭味。很多患者发现自己患有腋臭之后都会考虑腋臭怎么办啊、什么偏方可以治腋臭之类的……详细>>

腋臭都有哪些预防措施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衣服:夏季的温度较高,对于女性腋臭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去选择一些丝质、紧身衣、牛仔类衣服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详细>>

腋臭的预防措施

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每天要用肥皂水清洗。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