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食疗偏方

2017-09-30 10:41:17      

1、花生衣煎子

组成:花生衣50克,红枣50克。

用法:上二味水煎,每日1剂,分2次服。

功效:补血,凉血,止血。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青紫瘀点或斑块,发热,口渴欲饮,舌红有瘀斑、苔黄,脉象弦数。

2、马兰蛋卵

组成:马兰头全草60克,青壳鸭蛋2个。

用法:上二味同煮,将蛋煮熟后去壳,再煮蛋至黑色即可。吃蛋饮汤,每日1剂,空腹食。

功效:清热凉血止血。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紫斑,伴发热,口渴,便秘,舌质红、苔黄。

3、猪皮柿叶汤

组成:鲜猪皮100克,柿树叶20克。

用法:上二味慢火熬成汤,分2次饮用。

功效:滋阴降火,安络止血。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阴虚火旺型,皮肤出现青紫斑块,时作时止,潮热盗汗,可伴有尿血、便血。

4、兔肉炖红枣

组成:兔肉500克,红枣100克,红糖适量。

用法:将兔肉洗净切成小块,同红枣、红糖共放锅内隔水炖熟,至肉烂即可。分3次服完。

功效:补气养血止血。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气不摄血型,久病不愈,反复出现紫癜,神疲乏力,头昏目眩,面色少华,爪甲发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的食疗偏方

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青紫瘀点或斑块,发热,口渴欲饮,舌红有瘀斑、苔黄,脉象弦数。详细>>

过敏性紫癜可以吃什么?有哪些食疗偏方?

食物会直接引起过敏性紫癫,对于过敏性紫癜的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注意饮食,避免一切容易引起过敏性紫癜的过敏原,同时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详细>>

过敏性紫癜食疗秘方

过敏性紫癜又称紫癜,是侵犯皮肤或其他器的毛细血管及小动脉的一种过敏性血管炎,多发生于男性儿童,特点是血小板不减少性紫癜,常伴腹痛及关节症……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白血病吗?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以儿童较为常见。由于该病会侵犯全身的血管,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有些与白血病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能治愈吗?过敏性紫癜怎么治疗?

过敏性紫癜的临床症状主要是由于血管变态反应引起,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紫癜、关节炎、腹痛和肾脏损害等,为避免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发病后需要及……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