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过敏性紫癜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单纯性紫癜紫癜性肾炎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紫癜性肾炎的食疗方

2017-09-30 10:36:05      

1、红枣花生汤

用料: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15克。

制法:将红枣洗净,用温水浸泡去核。将花生米略煮,冷却后剥衣备用。将红枣、花生衣放入沙锅中,加入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清水适量,用旺火烧沸,改用文火焖煮30分钟,捞出花生衣,调入红糖即可饮。

功效:补血益气,活血化淤。适用于过敏性紫癜肾炎中、后期患者。

2、三地鸡

用料:乌骨鸡1000克,当归5克,熟地5克,白芍5克,知母5克,地骨皮5克,精盐、鸡精各适量。

制法:将乌骨鸡宰杀,去皮及内脏,清洗干争。将当归、熟地、白芍、知母、地骨皮洗净,用纱布包好,放入鸡腹中。将鸡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熟烂,去掉药包,食肉喝汤。

功效:养阴血,清虚热。适用于过敏性紫癜肾炎后期。

3、木耳肉片汤

用料:猪瘦肉l00克,木耳25克,精盐、鸡精、酱油、香油各适量。

制法:将木耳泡软洗净,猪肉切成薄片。汤锅放入鸡汤,烧开,股入精盐、鸡精、酱油调好口味,放入木耳,将肉片下锅汆熟,临出锅前,淋入香油即可。

功效:润肺益气,止血活血。适用于过敏性紫癜肾炎后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食疗方法

专家介绍,得了紫癜性肾炎,对患者的伤害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不能像以前一样想吃什么吃什么,要合理的饮食,是每个患者都要谨记的,因为这关系到患……详细>>

紫癜性肾炎食疗方推荐

生地,丹皮,当归,白芍,紫草,蝉衣,防风,白茅根,炒蒲黄,金银花。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治疗本病血尿明显者。每天食盐摄入量1~2克为……详细>>

护理过紫癜性肾炎比较有效的食疗方法

先将冬瓜去皮、瓤,切成片状;银耳水泡发,洗净;锅放火上加油烧热,把冬瓜倒人煸炒片刻,加汤、盐,烧至冬瓜将熟时,加入银耳、味精、黄酒调匀即……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偏方

紫癜肾合剂:当归10g,白芍10g,生地15g,黄芪15g,党参10g,丹皮10g,炙龟板15g,犀角6g,白茅根10g,炒栀子10g,……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措施

卧床休息,至血尿、水肿基本消失,血压、尿常规检查接近正常后,才能逐步增加活动。症状鲜明的紫癜性肾炎患者进行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时要严格遵循这……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