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丘疹性荨麻疹症状体征

2017-09-29 11:34:23      

1、本病好发于婴幼儿童,夏秋多见。有时一家数个儿童同时发病。

2、典型皮损为绿豆或稍大淡红色丘疹,性质坚硬,顶端常有小疱,搔破后结痂,周围有纺锤形红晕,经搔抓后呈现风团,风团消退后仍恢复原形。

3、好发于躯干及四肢近端,损害数目不定,常分批出现,散在发生或少数簇集,常伴有胃肠障碍,少数患者有时亦有呈现水疱者。

4、病程长短不一,一般1周左右多自行消退,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但新的皮疹又可陆续出现,因而新旧皮损同时存在,至天气转凉后逐渐痊愈。

5、自觉剧烈瘙痒,夜晚特甚,往往影响睡眠,患儿精神不安。搔抓后表皮剥脱,易致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丘疹性荨麻疹又称小儿荨麻疹性苔藓,夏季儿童最易得的一种过敏现象,多数是皮肤由于小虫子叮咬或是对虫子分泌物过敏引起……详细>>

患上丘疹性荨麻疹症状表现

荨麻疹是会给患者的家人和家庭带来不小的伤害,荨麻疹患者是要小心这种病的一些特别严重是危害,荨麻疹患者要及时的了解这种病带来的严重的后果的……详细>>

患上丘疹性荨麻疹症状表现

荨麻疹是会给患者的家人和家庭带来不小的伤害,荨麻疹患者是要小心这种病的一些特别严重是危害,荨麻疹患者要及时的了解这种病带来的严重的后果的……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

丘疹性荨麻疹的典型症状:风团、红晕、继发感染、结痂、丘疹瘙痒。详细>>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

宝宝丘疹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Papular urticaria)多见于婴幼儿及儿童,为昆虫叮咬过敏为主要原因的常见皮肤病。常见的昆虫……详细>>

  • 程少杰

  • 周芷芬

  • 李海浪

  • 董幼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