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头发比别人白得早?这些中医食疗法可预防白发

2017-09-26 07:33:26      家庭医生在线

“鹤发童颜”一般指老人身体健康,头发发白但是脸色红润如少年。但是有一种情况与之相反,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一头白发,从背后看起来就跟老人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上面的情况属于典型的白发症。这种病指头发全部或部分变白, 多发于青少年或中年。白发症的发病原因有很多,总的来说可以分为先天性因素和后天性因素造成。最常见有这种少白头的人常有家族遗传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头发,或头发比别人白得早。少白头对于年轻人来说非常刺眼,无端使自己老了好几岁不说,外出还会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

白发在临床上主要有哪些类型?

先天性全身性白发病:与白化病伴发,全身毛发呈灰白色,皮肤及虹膜均缺乏色素。

先天性局限性白发病:多有家族史,系在身体某部分有1处或数处局限性白发区,有时眉毛及睫毛部分变白,如毛发呈环状色素脱失者,称为环状白发病(leukotrichia annularis)。

老年性白发:老年白发是衰老的一种表现,一般在40岁以后,多起于两鬓,逐渐各部毛发即可变白。

青少年白发病:常见于青少年,亦称早老性白发病,最初头发有稀疏散在少数白发,以后可逐渐或突然增多,骤然发生者,可能与营养障碍有关。

哪些中医食疗预防白发

1、桃仁1000克,白糖适量。先将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皮尖,然后将白糖适量放入锅中,待其溶化后倒入桃仁、搅匀,冷却后做成丸食用。每日2次,每次5克,连吃100天。

2、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压平,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随意食用。

3、黑芝麻适量,九蒸九晒,研末;大枣去核,捣烂成泥。以2:1的量调成膏,或做成丸。每日早、晚各服食10克,服至白发变黑为止。

4、何首乌100克,红枣10枚,白葡萄酒500毫升,浸泡半个月,每天晨起服1匙,长期服用,可使头发乌黑发亮。

5、鲜桑椹100克(或干品50克),加水适量煎煮,待黏稠时,加蜂蜜300克,至沸停火。煎液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次取1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症预防 预防白发症 白发症

白发会有哪些危害 这三种白头发得这样治疗

谁都知道白发是衰老的标志,白发不仅影响我们的形象更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那么白发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详细>>

如何预防白发?可进行饮食调理

谁都知道白发是衰老的标志,白发不仅影响我们的形象更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那么白发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详细>>

白发病的诱发原因 中医治疗白发症的方法

每当我们走在大街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满头白发。那么诱发白发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亲人会有白发呢?对于……详细>>

治疗湿疹的中医食疗法

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皮肤上留下密密麻麻的小红疹。那么接下来我们……详细>>

调理湿疹的中医食疗法

随着春的远离,再过不久就要到炎炎的夏日了,夏日里最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疹可能就要光临各位患者身上了。湿疹出现的瘙痒感会让患者彻夜难眠且还会给……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