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白发脱发或与颈椎病有关 这四种方法可预防

2017-10-01 07:30:11      家庭医生在线

白发症,应该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不过白发症或与颈椎病有关可能许多人就不清楚了,本文就来了解下白发症的相关知识吧。

白发脱发或与颈椎病有关

少白头、脱发,别以为这些只是衰老的迹象,或许,还和颈椎病息息相关!引起脱发白发的原因有很多,遗传、饮食不当、营养不良、压力过大、精神刺激、环境因素等,而除了这些因素,专家们发现,轻度颈椎偏位也是引起脱发白发、严重秃发的原因之一。

这是因为,颈椎轻微错位、增生等,会引起大脑神经系统、血液供养系统的供给不足,使供给头发的营养受到阻碍,造成了脱发和白发,有时也伴有头晕、转头受限、手肩发麻等。当你发现自己过早脱发或有白发时,在排除其他因素后,不妨到医院骨科,检查一下颈椎是否有病,以对症施治。

专家建议,检查时可做脑血流图检查,必要时再做椎动脉造影检查。如果是颈椎病,可能椎动脉型颈椎病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是因为椎动脉受压,受刺激痉挛,或颈椎位置变化致椎动脉扭曲产生供血不足,会影响头发营养的补给和其他的一系列症状。

如何预防白发症?

1、 调节心态

轻年人应该学会心理保健和调节方法,既要会工作会学习,也要会调节会娱乐,劳逸结合,力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心理上的不平衡对于

2、坚持锻炼

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白发症的发生。

3、合理饮食

讲究饮食质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食用蕈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4、酌情使用药物

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维生素,叶酸,中药何首乌,枸杞子,桑椹子等药物,有助于防止或延缓白发的生成和发展。

温馨提示:其实白发症除了表现为头发发白外,并没有多少其他影响。首先我们要正确看待白发症,除了遗传基因导致的少白头外,进行有效的预防措施,相信“童颜鹤发”这种事是不会在你身上发生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护理 白发 脱发

颈椎病易引起白头发 四种白发症的预防方法

近年来白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常见,不仅包括老人白发同时也包括越来越多年轻人年纪轻轻就长出白发。为何会出现此情况呢?专家表示,导致白发生长的原……详细>>

少年白发多忧愁 四种白发症的预防方法

“鹤发童颜”一般指老人身体健康,头发发白但是脸色红润如少年。但是有一种情况与之相反,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一头白发,从背后看起来就跟老人……详细>>

白发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白发症指头发全部或部分变白,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白发往往有家族史,以局限性白发较常见,多见于前头发际部。后天性白发有老年性白……详细>>

有效预防白发症用这些方法

白发症,应该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不过白发症或与颈椎病有关可能许多人就不清楚了,本文就来了解下白发症的相关知识吧。详细>>

童颜白发怎么办 这些中医食疗可预防白发

“鹤发童颜”一般指老人身体健康,头发发白但是脸色红润如少年。但是有一种情况与之相反,有些人年纪轻轻就已经一头白发,从背后看起来就跟老人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