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治疗痤疮要注意什么 多吃这两种食物可助治疗

2017-09-29 06:23:35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这个名词,相对于大家来说,应该不是很陌生,有的人甚至对它产生恐惧,那是因为大家对它的了解不全面,甚至引发痤疮之后,不清楚是什么,就乱吃药,乱求医,那都是不可取的。

下面,就来看一下它的症状:

痤疮症状之一、丘疹,痤疮最基本的损害。在毛囊皮脂腺口堵塞的情况下,形成毛囊皮脂腺内缺氧的环境,厌氧性的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分解皮脂,产生化学趋化因子,白细胞聚集而发生炎症性丘疹,所以这类丘疹属于炎性损害。

痤疮症状之二、结节,脓疱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内大量的角质物,皮脂,脓细胞存贮,使毛囊皮脂腺结构破坏而形成高出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结节。基底有明显的浸润,潮红触之有压痛。

痤疮症状之三、黑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开口处与外界相通,形成开放性粉刺,表面看起来是或大或小的黑点。

痤疮症状之四、白头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质细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与外界不相通,形成闭合性粉刺,看起来为稍稍突起的白头。

痤疮症状之五、囊肿,结节的基础上,毛囊皮脂腺结构内大量脓细胞的聚集。既有脓液、细菌残体、皮脂和角化物,又有炎症浸润。把毛囊皮脂腺结构完全破坏,触摸起来有囊肿样感觉,挤压之可有脓、血溢出。

治疗痤疮要注意什么

1、不要挤捏痤疮丘疹部位,以免引起感染发炎,留下疤痕。

2、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腻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饮水,保持大便通畅。

3、在医生的指导下耐心治疗,不要乱用皮质激素类药物,保持乐观心情。

建议这些人可以多吃以下两种食物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有助于保持皮肤湿润光滑,尤其是维生素B2能促进皮脂代谢,代表食物有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维生素B6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代表食物包括鱼类、蛋黄、豆类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能帮助皮肤形成新细胞,让皮肤更柔软,并防止干燥皲裂。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全脂牛奶、鸡蛋等。此外,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代表食物有胡萝卜、南瓜、韭菜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治疗痤疮的禁忌药物 治疗痤疮的有效偏方

许多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会被痤疮所困扰,满脸的痘痘好了又出真是让人不得省心啊,然后许多人在没有经过医生诊断便私自用药治疗,常常会导致痤疮……详细>>

痤疮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这样可治疗痤疮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用……详细>>

物理治疗痤疮时的注意事项

痤疮俗称青春痘,多发于青春期,需谨慎对待。治疗痤疮的方法有很多,但需根据体质选择,选择物理疗法需要劳逸结合,不要去挤压,以免留下疤痕。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痤疮 治疗痤疮的两种小偏方

痤疮虽然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但真实因为它的常见,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太在意痤疮这个疾病,导致它越来越严重,痤疮患者青少年人群相对来说会比……详细>>

脖子上起痤疮 可多吃3种食物

脖子上长痘痘怎么办,大多数人长痘痘通常都是长在脸上,因为脸上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长痘痘,但是为什么有些人脖子上也长痘痘了呢,脖子上长痘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