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湿气重易长痘 做好这4点不长痘

2017-10-02 06:18:59      家庭医生在线

痤疮是发生在我们面部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引起痤疮的原因有很多,现在很多青少年受痤疮困扰,虽然治疗痤疮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效果却不是很好,那么痤疮的诊断要点有哪些呢?只有了解了痤疮的诊断要点,才会有更好的效果。

湿气重易长痘

油性大,中医叫“湿气”重。吃油腻的食物,暑天睡地板,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但,这些都不是现代人湿气重的最重要原因。

饮食大鱼大肉重油味的人,并不一定就湿气重。为什么?就因为,她体内消化吸收这些湿性营养的能力足够强大。这是一种相对量:只要湿性营养的量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就会产生湿气。而女性同胞饮食大鱼大肉的,肯定是极少数!所以,更多的是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

只要消化吸收的能力差了,湿气就会产生,从身体内产生,即使不吃油腻。超过消化吸收的能力而多出的营养,就变成垃圾!消化吸收的能力差的人,体内垃圾就多,就更容易长痘痘!

痤疮的诊断要点有哪些呢?

1、痤疮好发于青年男女,发病率为27.58的话,一般要延续到30岁左右才能减轻或痊愈。

2、全球医院网专家指出,疙瘩好发生在额面、胸、背等皮脂腺丰富的部位。

3、皮疹初起时为小丘疹,约帽针头大或粟粒大,呈正常肤色,叫白头粉刺,当内容物露出,且顶端变黑后称黑头粉刺,用手挤压有乳白色或米黄色脂样栓塞物排出。在病程中,丘疹可长大、化脓或演变为结节、囊肿和疤痕等。

4、专家及诶少,痤疮的发生常合并面部多油、头屑多,且疹痒或伴脱发。

5、痤疮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炎症明显时可有疼痛,因此人们不难发现自己出现痤疮症状。

痤疮清洁四要点

1、不能过度清洁皮肤。因为清洁过度会刺激细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恶性循环。

2、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因为只有含油分的卸妆液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的化妆品。

3、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4、要用专用海绵辅助洗脸,让油腻的皮肤变得清爽。要把洁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绵使泡沫增加;把海绵从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脸颊、鼻梁等处顺序轻刷,最后用温水冲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预防 预防痤疮 痤疮

湿气重易长痘 痤疮饮食须忌口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详细>>

湿气重易长痘 好习惯助你摆脱痤疮困恼

痤疮与性内分泌有密切的关系,青春期以前极少发病,性功能丧失或减退的人不发病,性功能降低的人,如应用睾丸酮可促使胡须的生长和痤疮的发生,用……详细>>

长痘的原因有两点 预防长痘痘做好4点

痤疮皮肤常见于青春期,病程长,皮肤发暗,比较粗糙,伴有单个或成片的炎性病灶,病灶可能发生在单个的毛孔,也可为多个毛孔连成片,脓疱中有白色……详细>>

经前长痘的原因 经期长痘饮食禁忌

痤疮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体内皮脂腺发生病变,堵塞毛孔,不能流出皮脂腺液。患者的脸上或者身体其他机体部位会出现脓肿、脓包、结节、囊肿等现象。……详细>>

“闷罐子”易长痘 祛痘可多吃4种食物

不少市民反映,最近“上火”明显,常常口干舌燥,咽喉肿痛,不少美眉原本光洁的脸颊上出现了痘痘的踪迹。医生特别指出,春季护肤需重点清洁补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