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预防灰指甲 须牢记保护指甲的7条原则

2017-09-28 07:09:20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手足部常见皮肤病,患者不必担心,现在绝大多数灰指甲可以治好。常用的方法包括用小利刀刮除松脆病甲,或挫薄增厚的病甲,然后涂10%碘酒或30%冰醋酸溶液,也可把病甲浸于10%碘酒或鹅掌风特效药中,治疗严重的灰指甲,还要内服灰黄霉素几个月。如此坚持治疗数月后,即可生出新甲,告别灰指甲。

这样做居然可以治疗灰指甲

尿素40克,羊毛至20克,白蜡5克,凡士林加到100克。此尿素制剂是强烈角质溶解剂,应用时,要把病甲周围皮肤用纱布保护起来,并用胶布固定好,然后再用纱布包好。每天换药1次,每次换药都要用小刀分离甲板,促使甲板与甲床分离。一般换药5~7次甲板即可软化与甲床分离。

分离后,用剪刀将甲板减成两半,局部用碘酒消毒,滴几滴1%~2%普鲁卡因溶液,几分钟后,将病甲拨除,并清刮甲床上凹凸不平的角化物,再用尿素油膏和复方苯甲酸油膏等份混合油膏敷包,每天换药1次,直至新甲完全长出。

保护指甲需记住这7条原则

①积极治疗手足癣、体癣及股癣,消除感染源,这是预防甲癣的最重要措施。

②做家务或者接触化学用品时应戴手套,最好不用碱性强的洗涤用品,避免接触有关有害物质。

③保持足部干净干燥,并定期检查。

④使用一次性美甲工具,合理美甲,尽量不要使用腐蚀性化学物质,不要打磨可能有感染的指甲或者趾甲。

⑤穿大小适合的鞋子,尽量少穿高跟鞋,鞋子材质应透气。

⑥加强锻炼,注意营养,提高免疫力。

⑦一旦发现灰指甲,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

适合灰指甲患者的几个饮食方

1、糯糠团:糯米糠牺、发芽小麦各等量,磨粉,加水成团,蒸熟食之,每日数个。

2、赤小豆、红枣各60克,大蒜30克,水煎至豆烂,每日服3次。

3、花生红豆汤:生花生、红豆各50克,洗净加水煮汤饮用。

4、冬瓜赤豆汤:赤小豆150克,冬瓜3肋克,共煮汤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原因 灰指甲预防 灰指甲

灰指甲爱缠上2类人群 灰指甲的预防原则

很多人常常很疑惑,明明平时很爱护自己的手,为何却会患上“灰指甲”?哪些人是“灰指甲”青睐的对象?“灰指甲”,也叫甲真菌病,它是由皮肤癣……详细>>

灰指甲患者怎么保护指甲呢

不要让指甲浸泡在水中过久,当指甲吸饱水后会变得脆弱。尤其不要让强酸或强碱性的东西触碰到手部及指甲,还有洗衣粉、洗涤灵等,如果必须要接触刺……详细>>

灰指甲患者怎么保护指甲呢

不要让指甲浸泡在水中过久,当指甲吸饱水后会变得脆弱。尤其不要让强酸或强碱性的东西触碰到手部及指甲,还有洗衣粉、洗涤灵等,如果必须要接触刺……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 灰指甲如何预防

什么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许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灰指甲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