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你知道手癣有哪些类型吗?护理一定要注意这些

2017-09-30 09:02:53      家庭医生在线

手癣有着一些不同的类型,每一种类型都有着它自己的临床表现,有些对此不是很了解的患者就很难区分它们,给正确的治疗带来了一定麻烦。

四种不同手癣的临床表现

浸渍型多见趾(指)间皮肤发白,糜烂、浸渍,边缘清楚,去除浸渍的表 皮,留下潮湿的鲜红新生皮肤。

水疱型多见足底或手掌出现水疱,甚至几个水疱融合成较大的水疱,边界清 楚,皮肤不红,疱破脱屑。

鳞屑型多以脱屑为主,间有少数水疱,疱干脱屑,边界清楚,炎症不明显。

增厚型多见掌跖皮肤增厚,夏季水疱脱屑,入冬则皮肤开裂。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 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故冬季是治疗手足癣的最佳时机。

手足癣的平时护理

手足癣为常见的皮肤传染病性疾病,很容易诱发其他一些疾病,因此手足癣要做好防治和会工作,我们在家应怎么样防患呢?很多患者还不了解日常生活中手足癣的护理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希望会对大家有帮助。

1、平时要讲究个人卫生,不要用公用拖鞋、脚盆、擦布等,鞋袜、脚布要定期灭菌,保持足部清洁干燥;

2、 手足多汗和损伤,往往是脚癣或手癣**多见的诱因之一,平时要减少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物质对手足皮肤的不良刺激,如果是患者少饮刺激性饮料,如浓茶、咖啡、酒类等,因为这些饮料激惹汗腺的分泌与排出,给表皮霉菌的易感性提供了有利的环境。

3、一般干型的可涂用脚气苭水,湿型的涂用苭膏,坚持用苭,晚上可穿上干净袜子,以免污染被褥。

4、 如发现有糜烂或感染应去医院治疗。平时注意保持皮肤干燥卫生,每晚洗脚,袜子每天或隔天洗换,不要用手抓脚,鞋子保持干燥,可以经常在日光下暴晒通风,**好不穿胶鞋。

5、刺痒厉害时,不要用手抓,可以按揉止痒,要坚持上苭约一个月,直到局部不再脱皮为此。第二年天气转暖时,如发现患处有水疱和脱皮时,需再涂上述苭物2-4周,可把小水疱用消毒过的针刺破再涂药,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手足癣 手足癣 手足癣的预防

经常手痒、脱皮就一定是患了手癣吗?

手癣是指发生在手掌和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主要的致病菌包括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絮状表皮癣菌、断发毛癣菌。详细>>

频繁美甲谨防甲癣 手癣吃哪些对身体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美甲,但是频繁美甲危害健康,只要确定是甲癣了,不治疗肯定会传染。如果一个拇指有甲癣,不及时治疗的话,早晚10个手指……详细>>

得了手癣还能下厨吗?中成药对抗治足癣

手癣是由真菌引起的,有一定的传染性,尤其是在手癣的发展阶段,皮疹非常活跃,出现红斑、豆疹、水疱和脱屑等病变。此时真菌生长繁殖很快,传染……详细>>

手癣和足癣的不同 足癣的临床分型

手癣又称“鹅掌风”,为手掌及指间皮肤的真菌感染,常由足癣、体癣、股癣搔抓而致,也可因手部皮肤外伤感染而引起。详细>>

手部湿疹与手癣有哪些区别?

手癣是手掌及指间的皮肤癣菌感染,可蔓延到手背。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非传染性、过敏性表皮炎症,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