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5大方法帮你忙

2017-09-18 09:33:39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痤疮是有一定的自限性,它会在一定时间后会下去,但是若不采取措施,痤疮就会留下难看的印记。背部长痘痘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背部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背部为什么会长痘痘?

1、由于衣服都处于潮湿的状态,背部的皮脂分泌更旺盛,角质层又很厚,新陈代谢要比面部缓慢,容易出现堵塞毛孔的现象。

2、由于天气炎热易出汗,如果再穿紧身的或者透气性不好的衣服,背部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再就是洗完澡后没有及时擦干背部就躺下睡觉,潮湿的环境也是不利于肌肤代谢的。于是,不经意间痘痘就可能要冒出来。

3、因为身体肌肤长时间被衣服包裹着,水分不轻易散失,因此新陈代谢比脸部缓慢,所以要勤换衣服,平时要选择棉质一类的吸汗质料较好衣物,避免穿尼龙质料,尽量使皮肤保持在干爽的状态。

五种方法有助消除青春痘

1.敷脸法

把洗干净的毛巾放在冰箱冷冻格里,经过几小时,敷在洗过的脸上,有收敛镇静之效,对极油性肌肤也很有帮助,同时收缩毛孔。

2.喝柠檬水

每天一瓶2000cc的水加上半颗柠檬汁,每天至少喝三瓶,记住!光喝白开水效用极慢,但是加了柠檬就不一样。试了这个方法后半个月明显消除,三个月后看不出一点痘疤,而且皮肤好得水亮细致!人们经常喝西红柿汁去痘: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痘痘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痘印消退。

3.护肤品

芦荟、茶树油具有杀菌消炎作用,而痘痘的产生很大程度是因为皮肤的屏障功能受到了损害,继而引发感染。所以,含芦荟、茶树油、北美金缕梅等成分的护肤品对痘痘有一定消炎杀菌功效。

4.激光祛痘法

激光祛痘就是使用特定波长的激光,对抑制痤疮赖以产生的皮脂过多,杀死导致痤疮的多种细菌,具有很强的功效,从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时隐退。另外,激光还可以有效地刺激皮肤胶原蛋白的再生,使生过青春痘后留下的凹凸不平的痕迹恢复平整,再加上具有的激光磨削作用,从而使祛痘祛疤双向作用合为一体,是解决青春痘比较好的方法。

5.避免热水与痘痘相遇

洗脸第一个要注意的是选择正确的清洁用品。一般的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盛造成的,所以洁肤用品一定要选择清爽型、低刺激性的,也可以用洁面香皂。在水温控制上,通常使用与体温差不多的温水就可以了,注意一定不能用热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痤疮 痤疮 青春痘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歼灭背部痘痘三步曲

虽然痤疮是有一定的自限性,它会在一定时间后会下去,但是若不采取措施,痤疮就会留下难看的印记。背部长痘痘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下面就来具体……详细>>

背上还长痘痘怎么办?

大部分的女生都会抱怨最近背上的痘痘又死灰复燃了。眼看着夏天就要来临了,背部不整洁怎么穿漂亮的裸背装呢?专家分析道:这是背部痤疮的症状。导……详细>>

背上长痘痘要避免抓搔!

背上的也会长青春痘?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青春痘一般是长在脸上的,其实不然。青春痘发病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内分泌因素、环境因素以及饮食因素等……详细>>

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怎么改善背上的痘痘?

痘痘不仅喜欢长在脸上,还喜欢长在背上,背上长了一背的痘痘,真的会很烦人。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呢?该怎么改善?详细>>

鼻头长痘是什么回事 长痘痘的注意事项

“面子”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脸上的青春痘、粉刺、暗疮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出来转一圈,大大地影响了大家的形象。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