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如何祛除黄褐斑 中医教你用药膳祛斑

2017-09-24 07:23:0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认为黄褐斑与内分泌改变(如妊娠)、某些药物(如口服避孕药)、慢性疾病及外界刺激有关。如痛经、慢性盆腔炎、长期口服避孕药、妊娠期、营养不良、贫血、内分泌障碍或慢性疾病等,它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又称妊娠斑或蝴蝶斑,多见于育龄期妇女,是体内疾病在面部的一种外在表现。

如何祛除黄褐斑呢?

寻找致病原因

妊娠性黄褐斑,分娩后就可逐渐好转,某些女性生殖器官慢性疾病引起的黄褐斑要积极治疗原发病,口服避孕药或其它药物引起的黄褐斑应停止服用这类药物。

避免晒伤

应避免更多的紫外线照射,外出时最好戴太阳帽和太阳镜,外涂防晒霜和防晒水。

均衡饮食

注意合理的营养搭配,适当地补充维生素A、C、E及锌等微量元素。口服维生素C对治疗黄褐斑有一定疗效。

教你怎用中医药膳巧去色斑

胡桃芝麻饮

原材料:胡桃仁30g,芝麻20g,牛乳、豆浆各200ml,白糖适量。

做法: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剂。

功效: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消斑。

黑白消斑散

原材料:黑木耳10g,白木耳5g。

做法:将二者共研细末,每次5g,每日3次,用蜂蜜水冲饮,连续1个月。

功效:可消瘀化斑,润肤滋肌。

健脾消斑粥

原材料:生山药30g,莲米、赤小豆各15g,生苡仁、生芡实、白扁豆各10g,大枣10枚,大米100g。

做法:将上述药物加水煮沸40分钟后,加入大米煮粥。分作2份,早晚分服。

功效:可健脾疏肝,去脂消斑。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 黄褐斑预防 黄褐斑

黄褐斑的五个表现 教你用穴位按摩法祛黄褐斑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黄褐斑……详细>>

黄褐斑症状的五个方面 如何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详细>>

如何淡化黄褐斑 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有关,由于体内黄体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时,促进局部色素沉着,或由于脑垂体分泌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详细>>

黄褐斑形成原因 治疗黄褐斑的中医疗法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色素性皮肤病,是由皮肤黑色素细胞里的黑色素增加引起。有些少女的面颊部、鼻梁、口唇周围会出现褐色或淡黑色的斑块,形状……详细>>

防黄褐斑从“吃”开始 黄褐斑的中医方药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面部皮肤病,俗称蝴蝶斑,表现为脸面部的色素沉着斑,对称分布,形状不规则,大小不定,颜色深浅不一,主要分布在眼睛周围、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