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吃螃蟹会引起湿疹?这些东西可多吃

2017-09-18 10:09:14      家庭医生在线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发宝宝自身免疫系统疾患。

为什么吃螃蟹会引起宝宝湿疹?

螃蟹的主要营养成分是高蛋白,要吃螃蟹的话,首先要确定产妇自身没有蛋白过敏的现象。如果宝宝也没有患湿疹,就可以适量食用螃蟹。高蛋白的摄取可以让产妇得到更好的营养,不但利于产妇的身体恢复,而且奶水质量也会大大提高,利于宝宝的生长和发育。

所以正确摄取高蛋白是件好事,不过还是要建议不要一下吃太多。

湿疹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1、苦瓜: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2、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 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3、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湿疹患者的保健要点

1、保持皮肤清洁等

湿疹患者应保持皮肤清洁,避免过度疲劳,禁忌辛辣、酒腥、动风及可能诱发加重湿疹病情的食物,都是湿疹的护理需要注意的地方。当湿疹患者的皮损泛发或继发感染或引发全身红皮时,请到医院就诊,必要时住院治疗。

2、适宜冷湿敷

湿疹的保健要注意适宜冷湿敷,亚急性湿疹偏于急性皮损表现适用冷湿敷,偏于慢性期皮损时可用温湿敷,慢性肥厚性皮损适宜热;湿疹患者的湿敷的面积不能过大,水肿明显、渗出明显时可做持续湿敷。

3、应避免不良刺激等

湿疹患者应避免不良刺激与错误应对疾病的某些方法。湿疹患者的内衣宜用柔软舒适的棉质品。急性湿疹期不宜热水洗烫,无度搔抓易引起感染。这也是在湿疹的保健中需注意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 湿疹预防 湿疹

吃螃蟹引起宝宝湿疹?湿疹患者该吃什么好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诱……详细>>

吃螃蟹引起宝宝湿疹?湿疹患者应多吃的食物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吃多了对产妇身体也有损害,如果坐月子期间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也有可能影响到宝宝,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加重湿疹,还会……详细>>

心情郁闷会导致湿疹 湿疹患者可多吃这些水果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详细>>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可多吃这些水果

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其中小宝宝也是湿疹的高发人群。湿疹也可发于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详细>>

激素会诱发湿疹 多吃这些可缓解过敏

湿疹是婴幼儿皮肤过敏性疾病。空气中散发的花粉、尘螨、粉尘;某些致敏食物如鱼、虾、蟹、花生等;化纤衣物,都是触发湿疹的重要因素。患儿皮疹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