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这两类人容易过敏 做到这5点可预防

2017-09-21 06: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朋友出现了皮肤过敏的情况,比如肌肤红肿、瘙痒,出现红斑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记得威胁。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过敏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过敏类型跟预防方法。

换季性皮肤敏感

主要症状:瘙痒、脱皮、红斑,全身皮肤,尤其是四肢部位瘙痒

有一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脱皮、起红斑、瘙痒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入,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化妆品过敏

主要症状:加重皮肤过敏,皮肤粗糙,出现色斑,多出现于使用化妆品脸部

出现过敏症状后,要立刻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此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注意防晒。

化妆品中的某些成份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引起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皮肤过敏应该做哪些检查?

1、全身或局部皮疹,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状;这些病灶的形状与大小各有不同。其他皮肤过敏症状还包括包括发痒、打喷嚏、流鼻水、泪眼、皮疹、气道阻塞,或如荨麻疹等皮肤症状。

2、对变态反应造成的接触性皮炎检查专案以检查框限“A”为主; 2。原发刺激物造成的病例,病变范围广泛伴浑身症状者,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的“A”、“B”。

3、过敏原检查。

过敏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在春季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加强预防,远离过敏原,避免过敏的发生。

预防过敏性皮炎要做到以下5点

1、 保持愉快开朗的心情。戒骄戒躁,适当地给自己解压。

2、 养成正确的饮食。对于可导致过敏的食物要忌口,多吃清淡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同时多吃蔬菜水果。

3、 适当做些运动,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抵抗力。培养规律的作息

4、 使用适合皮肤的化妆品。在使用化妆品时,先取少许涂在前臂内侧皮肤上,用洁净纱布覆盖,胶布固定,一般要经过24小时观察有无反应,短者几小时即有反应,长者则需1周,如有瘙痒,红斑,水肿,即表示对此种 化妆品过敏。一旦发生化妆品皮炎,应立即停止使用。

5、 皮肤过敏后不要用手抓,以免抓破皮肤导致皮肤感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治疗 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春季皮肤易过敏?日常做好这5点预防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植物发芽,花朵绽放。天气温暖舒适,空气中弥漫着花香,是每年赏花的最佳季节。但随之而来的春季过敏问题也给大家带来了无……详细>>

春季皮肤容易过敏?有这5个小妙招可防止过敏!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天气一天天的暖和起来,人们都喜欢到外面去玩踏青,欣赏美丽的景色,可是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人来说,春季简直就是灾难,容易……详细>>

春季皮肤容易过敏?这5大诱因不可不防!

春季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容易皮肤过敏的季节,这部分人群在春季皮肤容易有瘙痒、皮疹以及泛红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春季易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做好这6件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春天到了,连风都是春天的气息,万物开始复苏,但是很多过敏源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简直是到了非……详细>>

皮肤过敏的危害大?做好3点能预防

到了秋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当皮肤过敏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不仅仅会影响外观,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一定的并发症,困扰了生活和工作,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