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手足癣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 这8个小秘方可治手足癣

2017-09-11 07:51:11      家庭医生在线

手足癣是指皮肤癣菌侵犯指趾、趾间、掌跖部所引起的感染,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

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

专家提醒患者,足癣并非小病,如果处理不当,可导致全身发疹,若继发感染,可发生丹毒,重者导致败血症。足癣在治疗上比较复杂,不同类型的足癣、不同阶段、甚至不同个体,选用何种药物没有统一的规定,此外,不同个体出汗情况及对癣菌的易感性也不同。因此,足癣患者应去正规医院积极治疗。而且要一边治疗,一边预防。

手足癣的预防更为重要。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穿别人的鞋和袜子,洗脚盆要一人专用。足癣患者的袜子洗涤时应尽量与其他衣物分开。容易出脚汗的人宜穿棉线袜,不宜穿不透气的尼龙袜和胶鞋。

治疗脚气的8个小秘方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愈。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次至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

4、夏天脚癣犯了,可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涂搽患处,每天1次至2次,一般数次便可好转。

5、取香烟灰撤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比较好。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效果佳。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显著疗效。

中医外治手足癣的方法

1、 浸洗

法苦参30克,百部30克,白鲜皮30克,土槿根皮30克,蛇床子12克,透骨香12克,枯矾12克,硫黄12克,花椒12克,冰片3克。煎水后浸泡患部,手足不能同用。浸泡后的药液不能重复使用。

2 、外洗

神奇脚癣一次净250毫升,浸泡双脚20~30分钟左右(有破溃伤口的不能用,防止继发性皮炎。

3、 外搽

复方土槿皮酊外搽。还可用枯矾3克,雄黄9克,黄柏9克,黄连9克,冰片3克,青黛6克,研为细末,可涂在浸渍型的皮损处,也可用麻油调成糊状搽在皮损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手足癣 手足癣预防 手足癣

警惕!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手癣中医称之为鹅掌风,足癣中医又称脚……详细>>

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 治疗手足癣的小偏方

手足癣是指皮肤癣菌侵犯指趾、趾间、掌跖部所引起的感染,本病多见于成年人,往往是夏季发作或加重,冬季气候干燥时减轻或症状消失。详细>>

手足癣会引发败血病 手足癣也可引起阴道炎

随着天气湿度的增加,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手足癣患者也开始明显增多。手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人们一般管这种病叫“脚湿气”、“香港脚”。大……详细>>

手足癣也会引发败血病吗?

手足癣是发生于掌、跖与指、趾间皮肤的浅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须癣毛癣菌和絮状表皮癣菌。详细>>

手足癣会引发败血病 远离手足癣预防是关键

随着天气湿度的增加,到医院皮肤科就诊的手足癣患者也开始明显增多。手足癣是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人们一般管这种病叫“脚湿气”、“香港脚”。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