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秋季当心荨麻疹来袭 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7-09-12 06:28:59      家庭医生在线

患了荨麻疹要及时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的药物和其他一些医疗手段,按摩也是一种有效地荨麻疹的治疗有效辅助手段。专家表示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有一定疗效,然而对顽固性荨麻疹则应配合有关的抗过敏药物、针灸、拔罐等法治疗。

秋季当心荨麻疹来袭

皮肤科医生解释:秋季干燥的气候不仅对保持面部湿润是个大难题,也容易引起皮肤病。进入秋季,昼夜温差较大,人体易着凉感冒,得病后自身的免疫力也会降低,从而导致皮肤病的发病率上升,而荨麻疹就是一种秋冬季节极易发生的皮肤疾病。

人们常把荨麻疹叫风团,其发病率很高,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其过敏源既可来自体内,也可来自外部。“海鲜、鸡蛋、甲醛、花粉、毛发、尘螨等,都是常见的过敏原。”感染、接触、寒冷、压力等,都可能产生荨麻疹。实际上,有不少的荨麻疹是找不到确切过敏源的,被归为慢性特发性荨麻疹。这些慢性特发性荨麻疹,因为原因难觅,持续时间通常较长,用抗过敏药可暂时控制,停用又复发,反复难缠。

荨麻疹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1、勿服食可疑食品或药品

荨麻疹的原因各式各样,也有许多个案原因不明。因此,针对荨麻疹的病因,应当避免服用一些药物和食品,如疫苗、异种血清、输血、青霉素、痢特灵、阿斯匹林等药物,食物如鱼、虾、蛋类、奶类等或其他富于蛋白类食物。

2、鱼虾类食物所致的荨麻疹

若是因为吃鱼、虾、蟹而出现荨麻疹,可以食用大量新鲜的紫苏叶,可者饮用紫苏叶的煎煮汁。作法是以干燥后的紫苏叶5克加上200克的水煎煮而成。

3、慢性荨麻疹可以多吃芝麻

皮肤容易起荨麻疹的人,可以常食用芝麻,以改善体质,增强体力,强化肌肤,不现容易出疹子。常吃黑芝麻酱效果良好。

4、慢性荨麻疹可以多吃芝麻

汉方认为会使血液污浊的食物,皆会使荨麻疹恶化。像不新鲜虾、蟹、蟑鱼、蚵鱼贝类,或者竹笋、糯米、巧克力、咖啡、香辛料、砂糖等,在出疹时皆应禁止食用,而容易有荨麻疹的人要时常注意食用这些食品。此外造成荨麻疹的食物更应禁食。

温馨提示:保持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适应寒热变化。避免强烈抓搔患部,不用热水烫洗,不滥用刺激强烈的外用药物。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治疗慢性病,调整胃肠功能,驱除肠道寄生虫。忌海鲜发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预防 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

换季凉凉 当心荨麻疹来袭

案例:在广州读研的董小姐最近很烦恼,全身起了很多疹子,非常痒,擦了很多止痒药膏都没用,到医院诊治,原来是患了荨麻疹。董小姐觉得很奇怪,……详细>>

秋季当心荨麻疹来袭 不妨试试中医按摩

患了荨麻疹要及时治疗,除了一些常规的的药物和其他一些医疗手段,按摩也是一种有效地荨麻疹的治疗有效辅助手段。专家表示按摩治疗小儿荨麻疹有……详细>>

夏吃烧烤当心荨麻疹 荨麻疹日常注意

荨麻疹的症状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皮肤健康及身心健康,同时,荨麻疹的痒使患者苦不堪言,那么,日常荨麻疹患者应注意哪些呢?以下为您介……详细>>

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啥

如果在没有任何前提的情况出现荨麻疹的话那么可能就是比较快的隐形的荨麻疹,但是也有慢性的荨麻疹的存在,这样的病不是没有可能,慢性的更是折磨……详细>>

女性荨麻疹的要注意 荨麻疹饮食调理疗法

荨麻疹作为皮肤病中常见的皮肤病,有很多与其他皮肤问题相区别的特征。荨麻疹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有很多,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主要是表现在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