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可多吃这些水果

2017-09-12 06:18:28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其中小宝宝也是湿疹的高发人群。湿疹也可发于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剧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复发作。那么宝宝湿疹的症状有哪些?宝宝湿疹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妈妈怎么处理呢?

宝宝湿疹的发病症状

1、婴儿湿疹又称“奶癣”,是宝宝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多在出生后2至3个月发病,1岁以后逐渐好转。

2、湿疹多呈对称性分布,好发于前额、脸颊、下颌、耳后等处,严重时会扩展到头皮、颈、手足背、四肢关节、阴囊等处。

3、婴儿湿疹为不规则型皮疹,先表现为针头至粟粒大的红斑点和红丘疹,进一步发展为小水疱,水疱破裂后流黄色渗液,水干后形成黄色痂皮,湿疹急性期有剧烈瘙痒,尤其在晚上,宝宝常常因此烦躁、哭闹而影响睡眠和进食,如果继发感染,宝宝还会出现全身症状。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呢?

一、金银花煮水。使用适当的金银花在水中煮开后,再将水温低到适应的温度,来擦洗湿疹处,一天擦洗多次。

二、白醋泡水洗脸。这样也可让湿疹能快速消失。并且白醋来洗脸还能做好预防与保健。

三、用艾叶煮水来洗澡。一天一次即可。

四、擦点小麻油。能有效地抵制湿疹扩散,并且无副作用,但并不能马上就见效。

五、使用氯霉素眼药水滴洗湿疹处,用过几次后,湿疹的症状也会慢慢不见。

湿疹患者吃什么水果好?

患者最好吃一些可以利尿清火的的水果,避免吃一些性燥易上火的水果。

例如:榴莲、芒果、龙眼、荔枝等属热性水果,要少吃或不吃,以免使病情加重。患者可多吃西瓜、葡萄等清热利湿的水果,对疾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另外,平日生活中患者要少吃辛辣刺激、油腻、容易过敏的食物,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等等。

容易致敏的食物也不能吃,如:海鲜、鸡肉、鸭肉、牛肉、羊肉、肥猪肉、鸡蛋、牛奶、玉米、西红柿、花生、黄豆、麦类(面条啥的)、芒果等。

可以适当多吃些丝瓜汤、黄瓜汤、瘦猪肉,三豆汤(薏米、红豆、绿豆)等,也可以补充点维生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危害 湿疹预防 湿疹

湿疹易发部位有3个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易复发的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好发于头面、四肢屈侧及会阴等部位,常呈泛发或对称性分布。湿疹是多因性疾病,一般认为与变态反应密……详细>>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养是否得当,尽可能找出致病因素,才能做到有针对性的治疗,皮肤科专家指出,避免孩子过胖,……详细>>

宝宝湿疹竟是母乳"惹祸" ?如何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市民郭女士未满月的宝宝脸上、身上冒出很多红疙瘩,破溃后流出黄脓。医生说是婴幼儿常见的湿疹,擦了药但效果不明显。婆婆说,宝宝长湿疹,就不应……详细>>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 这样才能有效去除湿疹

每个刚出生的婴儿都是父母手中的宝,抱着软乎乎的婴儿任是谁的心都会融化。这个时候若宝宝长了湿疹估计新手爸爸妈妈就着急了。所以,新生儿长了湿……详细>>

心情郁闷会导致湿疹 湿疹患者可多吃这些水果

湿疹是秋冬季的多发病,也是一种常见病,得了湿疹容易反复的发作,不好治疗,给患者带来了数不尽的痛苦,而且强烈的瘙痒感也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