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五星级酒店不换床单 这些病最容易通过床单传播

2017-09-07 03:49: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期,5家五星级酒店(万豪、洲际、希尔顿、香格里拉以及W酒店)均被曝出客人退房后未彻底更换床品,同时5家酒店均未清洁浴缸,马桶圈也未彻底清洁,部分酒店还未更换浴袍。此消息一出,众人哗然。2000块一晚的五星级酒店,背后竟是一个肮脏的垃圾场。还有不少人表示担忧:五星级酒店尚且如此,那其他小旅馆岂不是更脏!尽管这5家酒店做出了声明,但还是安抚不了民众的恐慌和怒气。其实钱多钱少是小事,最重要的是住酒店的人那么杂,万一染上什么传播性疾病该怎么办啊。大部分人如果不是需要出差或其他重要情况,也不会选择去住酒店。反观,到处约炮者和偷情者倒是酒店的常客。这些人有没有得什么传染病,大家都无从得知。酒店如果不注意卫生,及时床单,那就很容易使得许多人“被迫染病”。这才是大众所害怕的。相比于很多人的惊慌和愤怒,网上有个略带幽默和讽刺的观点认为酒店之所以不换床单,是因为它们想惩罚那些乱约炮和偷情的人。且不管酒店到底意图如何,不换床单确实是会增加染病风险的。

这些皮肤病可通过床单传播

会传染的皮肤病包括细菌类皮肤病,如脓疱疮,丹毒等;病毒性皮肤病,如水痘等;真菌性皮肤病,如手足癣等。

1.病毒性皮肤病:如寻常疣、扁平疣、尖锐湿疣、水痘、风疹、麻疹、传染性软疣、手足口病、口蹄疫等可通过直接接触或呼吸道传播。

2.细菌性皮肤病:某些细菌性皮肤病也有传染性,如胶疮疮、麻风、皮肤结核等均可通过接触而传染。

3.真菌性皮肤病:由各种癣菌感染引起的浅部真菌病几乎都可通过接触传播,如头癣可通过理发用具相互传染、手足癣可通过鞋袜传播。此外,还有甲癣、体癣、汗斑和念珠菌感染等。

4.由疥螨引起的疥疮、虱子引起的各种虱病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5.其他:红眼病和皮肤过敏等。

做好这4件事能让你住酒店无忧

1.房间多开窗透气

一般情况下,旅社和宾馆的人都很多,空气比较污浊,再加上有些人还吸烟,就容易交叉感染疾病。即使住的是条件较好的旅社或高级宾馆,卧室备有空调,但也常门窗紧闭,气温恒定,室内空气得不到流通,容易滋生某些病毒或细菌。因此预防疾病,旅客在夜间就寝前和早晨起床后,一定要开窗通气20分钟左右,保证空气的清新。

2.自备洗漱用品

住旅社或宾馆,每天免不了要洗脸、洗澡、漱口。但有些人图方便,喜欢直接使用公共洗脸用具,其实有些公共洗脸用具并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它们仍存在传染疾病的可能。特别是拖鞋,如果前一位房客患有脚气,酒店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新的拖鞋,那么可能导致旅客染上脚气。因此,旅客外出住酒店最好自备洗漱用品。

3.上厕所用蹲式

坐式马桶,最容易使人感染痢疾、伤寒、淋病、梅毒,疥疮等传染病。为安全起见最好不用房间里的卫生间,最好用每层楼中另设置的公用厕所,使用其中的蹲式便池。万一找不到蹲式厕所,可用清洁的卫生纸垫在马桶的木垫上再用。同时注意在接触抽水手柄或按钮时,要用小块卫生纸包裹后再用,或用后用肥皂洗手,以免手被污染而得病。

4.自备睡袋避免裸睡

有的人有裸睡的习惯,其实住酒店和宾馆,这个行为是万万不行的。皮肤直接与床单接触,很容易感染多种传染病。因此,旅客应尽量避免在酒店和宾馆中裸睡,最好准备一套宽长的睡衣,以便回家消毒后还能继续穿。如果是皮肤比较敏感的人,可自备一个睡袋,避免皮肤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染 皮肤病 酒店

红皮病不是普通的皮肤病?有7大临床表现!

红皮病在医学上称为剥脱性皮炎,会使得全身90%以上的皮肤出现炎症性表现。红皮病不只是展现在皮肤、黏膜上,而且可连累淋巴结和内脏器官。红皮……详细>>

痒疹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染的

痒疹的病理变化为非特异性慢性炎症,表皮有角化过度及角化不全,棘细胞层肥厚,表皮内水肿,表皮浅层可发生水疱。真皮内轻度水肿,血管周围有淋巴……详细>>

痒疹可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男女老幼皆可发单纯性痒疹,单纯性痒疹原因而以先天禀赋敏感者为多,无明显季节性,但冬季常常复发,结节性痒疹,概述目前认为本病是限局性神经皮……详细>>

生殖器疱疹会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生殖器疱疹会通过什么途径传染?生殖器疱疹有哪些传播途径?这些都是生殖器疱疹患者比较关注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生殖器疱疹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会……详细>>

脸上红白黄黑紫是疾病的先兆?通过脸色辨别疾病!

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可通过脸色看出来,健康的脸色红润有光泽。一旦脸色发黄、黑紫、苍白或异常红,持续很长时间都没有改善,十有八九是疾病来袭,还……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