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脸上有色斑是怎么回事 这个方法可祛雀斑

2017-09-16 00:17:44      家庭医生在线

色斑怎么祛除?色斑在脸,让爱美的你寝食不安,而辗转反侧间最想知道的恐怕就是怎样祛斑最有效了。没有哪一个女人希望斑点上脸,色斑扬威,白净水嫩的肌肤是每一个女性的向往与追求。下面教你几招祛斑偏方,迅速赶走色斑,做夏日里的净白女人。

脸上有色斑怎么回事?

斑的产生是气血津液不流通,郁积在上半身所致。长斑往往是体内病情变化的征兆,要是突然长斑,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

很多三四十岁的女性脸上忽然长出了许多老年斑,都认为是太阳晒得太多、睡眠饮食没规律引起的,没怎么在意。

其实,脸上突然长斑,不单源于皮肤老化,还可能预示着盆腔炎、乳腺炎、乳房小叶增生、宫颈炎等妇科病变。如果是妇科病引起的斑,通常会出现白带异常。妇科病从潜伏到发病,有一个相当长的过程。

长斑多是由于气血阻滞,血液之所以阻滞,原因多是肝脾肾的虚弱。肝脾受阻,发于脸面为色斑,发于体内则形成囊肿、炎症。这种“病变斑”,往往还伴有脸色发黄、发灰、发暗的症状。

突然长斑说明身体出现了异常,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同时注意防晒,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

去除色斑的物理疗法

物理疗法治疗色斑的原理是通过仪器、磨削等方法清除皮肤表现的色素沉着,达到祛斑的效果,常用的物理疗法有以下三种。

1、光子嫩肤:其原理是利用光子嫩肤仪中强脉冲光穿透皮肤,使组织中的色素颗粒优先吸收,电光能转化为热能,从而使得色素颗粒破坏分解,一部分从表皮脱落,表现为皮肤表层形成黑色薄痂,另一部分由吞噬细胞吞噬后转运排出体外,从而使色斑颜色减淡或恢复到正常肤色,另外光子嫩肤仪还可作用于皮肤的胶原层,使深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重新排列组合,恢复皮肤弹性和光泽,由此皮肤显得细腻光洁。

2、激光疗法:激光疗法包括红宝石激光、二氧化碳激光、铜蒸汽激光等,利用光辐射作用到皮肤所产生的热效应、光化效应等原理破坏黑素,原理与光子嫩肤类似,但激光的能量更强,且可通过波长调节来控制治疗深度,激光治疗只破坏色素颗粒或色素细胞,邻近的正常细胞不被或较少被破坏,一般不主张激光治疗,因为可能潜在激发色素增多、色斑复发等不利因素。

3、皮肤磨削术也叫磨皮术:是利用磨头或纳米级石英微粒将皮肤表皮角质层去除,使沉积其中的色素沉着部分或全部除去而达到去色素的目的,但此疗法如果掌握不好及磨削过深,较易发生皮肤屏障功能严重破坏、甚至出现瘢痕、色素沉着加深等副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祛斑 色斑

脸上有色斑怎么护肤?哪些天然方法可以祛斑?

如今有很多女性朋友的脸上都会有斑点的出现,而这也让大家原本光洁的皮肤上面出现了残缺。但是斑点只要做好平时的护理工作,也是可以逐渐淡化甚至……详细>>

脸上有色斑怎么回事?小心妇科病

脸上有色斑怎么回事?斑的产生是气血津液不流通,郁积在上半身所致。长斑往往是体内病情变化的征兆,要是突然长斑,应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去医院检……详细>>

有色斑怎么办?日常简单祛斑方法

有色斑怎么办?日晒是起病和加重色斑病情的重要因素,所以,应设法防护。特别在如今冬春交替时应尽早做好防晒措施。外出时注意使用遮光保护用品,……详细>>

脸上色斑怎么办?祛斑化瘀食疗方

脸上色斑怎么办?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详细>>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

脸上长色斑怎么回事?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白净光滑的肌肤,但是很多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脸上出现色斑。这无疑会影响她们的容颜,因此脸上长色斑应该……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