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药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风疹

不当护肤会“加斑”吃这些水果可以淡化色斑

2017-09-06 00:12:47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可若脸上长斑也会毁了一张脸。历经一个夏季的曝晒,不少人冬季渐深时发现“面子”出了问题,脸上开始显现出色斑块,变成了老“斑”长。

色斑形成原因多样

色斑属于皮肤色素沉着过度,机理是黑素细胞数量增多或活性增强,色斑种类有遗传的雀斑,内分泌性的黄褐斑、代谢性的瑞尔黑变病、药物性的固定药疹,还有炎症造成的如晒伤留下的色斑等,无论哪种,紫外线照射是其中最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还有内分泌等因素。

因此,治疗这些非病理性面部色斑的方法很多,首先去除产生色斑的原因,如调理内分泌,多食含维生素C的食物,减少日光过度照晒,不乱用祛斑化妆品等。

不当护肤是“加斑”原因

激素水平的改变以及不正确的护肤方式是出现色斑的主要原因。压力大、生活不规律、饮食习惯不好等都会导致内分泌产生问题。

实际上,很多女性都会做激光祛斑,有些规模较小的机构甚至宣称还可以一次性清除色斑,这种说法靠谱吗? 激光祛斑的设备并非人人都能使用,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师操作才能确保安全,如果经验不足或是操作不熟练,会导致激光照射过量,从而造成求美者肌肤灼伤。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

1.樱桃:嫩白肌肤修护角质层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2.柠檬:美容护肤全能选手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而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其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对于头皮屑较多的人,可以用柠檬汁混和橄榄油在头皮上按摩,半小时后冲洗,效果非常好。

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取一小茶匙柠檬汁,混合一勺酸奶和一勺蜂蜜,在膝盖、手肘和脚后跟部轻轻摩擦约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长期坚持可令肌肤柔嫩而富有光泽。

3.菠萝:赶走面部色斑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其丰富的维他命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除角质,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皮肤呈现健康状态。肤色暗沉的人可用纱布浸菠萝汁擦拭,长期坚持能起到美白嫩肤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菠萝汁更能滋润肌肤,尤其适用于皮肤粗糙的人。另外,菠萝中还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它能有效去除牙齿表面的污垢,令你的牙齿洁白如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祛斑 色斑

色斑的种类多样 吃这些水果有助淡化色斑?

色斑问题会时刻的困扰着朋友们,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白皙无暇的肌肤,但是,面部的色斑问题会影响到脸部皮肤的美观,要怎么解决这种问题呢……详细>>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

吃什么水果淡化色斑?也是你还很年轻,但是我们也无法避免色斑对于我们的侵扰。想要为自己打造美白的肌肤,首先就要解决色斑问题。这里帮你介绍三……详细>>

淡化色斑 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色斑是皮肤上的斑点,它虽然对于身体的损害不大,但是却十分影响个人的美观。色斑是女人都不想面对的皮肤问题,面部色斑可能会反映出人健康水平,……详细>>

色斑是什么?饮食得当护肤淡化色斑

色斑是什么?色斑就是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色斑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化妆用品的某些成分也能引起色斑,常常日……详细>>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减淡色斑小偏方

怎样可以淡化色斑?偏方,在很多人心目占有一定的地位,一些治不好的病,医院的专业医师都无法解决,往往偏能起到一定作用,那么针对色斑,有没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