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暗疮不要用手去挤

2017-09-05 11:06:26      

轻度痤疮可用外用抗炎药品和溶解角质酸的药品,重症患者应该通过两到三个月的中药调理内分泌系统来治疗。

一般轻度痤疮可以不治疗,单纯调整生活习惯和饮食即可。重症痤疮必须去医院接受治疗。一般正规医院的疗程是大概都是两个月左右。

痤疮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

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尤其是口鼻三角区的痤疮,更不能尝试自己挤破或者去美容院让人挤破,都是很危险的。

易长青春痘的女性,在月经前一段时间油脂分泌会更加旺盛,此时尽量不要化妆,尤其是粉底和油彩,避免堵塞毛孔。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痤疮不能用手挤

痤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春痘)是一种极常见的皮肤病,可发生于以青年人为主的各个人群。挤痤疮几乎是每个人都曾经有过的经历,实际上痤疮是不能……详细>>

能否用手去挤压痤疮?

患有痤疮对面部的美观造成非常不好的影响,很多人都想尽快将其消灭掉,所以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这当中最常见的就是用手或者一些工具去挤掉。不过……详细>>

青春痘可以用手挤吗? 青春痘该如何挤呢?

青春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经常发生在青少年时期,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心理上比较敏感,很多人经常都因为青春痘造成自卑的心理,……详细>>

怎么去痘印和暗疮和粉刺

如果痘粉刺变白并且开始出现脓头的话,那么可以用热毛巾敷一下,然后再准备一些酒精、棉球还有比针稍微粗一点的粉刺针。准备好这些东西之后,用棉……详细>>

脸上长了痤疮可以用手挤吗

脸上长了痤疮不要用手挤压,容易导致疤痕。另外,患者平时在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别吃辛辣食物另外也应该注意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