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别让雀斑破坏你的美 教你6招祛雀斑

2017-08-29 08:28:51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它破坏了女性整体的美感,让不少人烦恼不已。但是人们常常将雀斑与黄褐斑弄混,到底怎样的症状才算雀斑呢?如果不小心长了雀斑,女性又应该如何祛掉烦人的雀斑呢?

雀斑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 基底细胞层的黑色素增多,而黑素细胞的数目不增加,病损处这黑素细胞较邻近正常皮肤的黑素细胞多巴染色强阳性,黑素细胞大,树枝状突长。在雀斑中的黑素细胞数目多,常呈棒状。

2、 雀斑多见于女性,儿童期出现,往往6~7岁以后开始出现,至青春期最明显。每于夏季时,日晒皮损加重,冬季减轻。

3、 皮损为淡黄色,黄褐色或褐色斑点,呈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如针尖至粒大小。斑点不融合,无自觉症状,见于皮肤暴露部位,对称发生,尤以面部多发,见于鼻、两颊、手背和躯干上部,但手掌、足底及粘膜没有这种损害。

4、 雀斑常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多。且与日晒关系明显,其色素斑点的数目、大小、颜色取决于吸收日光的量及个体对日光的耐受性,夏季日晒增多时,斑的数目也相对增多、形体大、且颜色也比较深。尤其是青春期雀斑发病可达到最高峰期。冬天日晒减少时斑点会变淡但是也不会完全的消失。

5、 雀斑是一种常见的色素障碍性疾病,褐色或深褐色的小斑点,呈群集或分散状,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当然不一定遗传于你的父母,也有可能隔几代遗传的。

怎样能祛雀斑?

1、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2、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食用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将鲜明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上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可美白肌肤。

6、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 预防 雀斑

雀斑是美貌的杀手 教你如何祛雀斑

雀斑是美貌的杀手。如何惩治这个杀手,是很多长斑女士的心中所想。那究竟该如何祛雀斑呢?对于没有长雀斑的女性来说,又要如何预防呢?详细>>

要避开这3个雀斑误区 外敷法教你祛雀斑

很多人知道雀斑,但不知道推为什么叫雀斑?雀斑是不是跟麻雀有关系呢?是的,名字的确是跟麻雀有关系。准确的说是跟麻雀的卵有关系。见过麻雀蛋的……详细>>

如何治疗雀斑?教你3个祛雀斑小窍门

雀斑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具……详细>>

怎么样可以去雀斑?专家教你六方祛雀斑

怎么样可以去雀斑?雀斑对于许多爱美的人来说是十分烦恼的事,那些一块块的小斑点试过各种护肤品都无法将其祛除,雀斑面积小还可以接受,一旦面积……详细>>

教你3个偏方祛雀斑 恢复白净面容

雀斑是我们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但是很多人都容易把雀斑和黄褐斑混淆在一起,其实这两种病有不同的症状,有很多的不同之处,所以应该吧它们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