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3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2017-08-30 09:27:11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现实生活中,荨麻疹那大小不等的一块块红斑症状,相信无论是荨麻疹病人还是健康人,心中都有过这样的疑问:“荨麻疹到底是由什么诱发的?得了荨麻疹应该如何保健呢?”这是一个非常值得的关注的问题。荨麻疹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其反复发作也易使患者心情烦躁,从而引起其他健康问题。那么什么因素能诱发荨麻疹呢?得了荨麻疹又该怎么办呢?

3种食物容易吃出荨麻疹

1、食品添加剂:防腐剂、调味品、色素添加剂等一些食物添加剂,都不要随便食用。

2、海鲜:鱼、虾、蟹、带鱼、黄鱼等,因为都是高蛋白的一些东西,就比较容易诱发荨麻疹。

3、蔬菜:竹笋、蒜苗、菠菜、茄子、西红柿等,这些都是要适当的选择的,如果是自己的身体体质比较弱的话,也不要什么都不吃,每天就吃稀饭和馒头,实际上这样是没办法增强身体的体质,也没办法抵抗病毒的侵袭。

得了荨麻疹如何保健?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病,皮肤病最忌又抓又挠。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得了荨麻疹会痒,很多人都会采用热敷的方法来止痒,这样做只是暂时止痒,之后瘙痒更会加重。所以得了荨麻疹患者最好不要热敷,有些人痒到会想用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过度包在厚重的棉被里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以上因素。

孕妇得了荨麻疹要注意什么?

1、慎用药。

孕妇使用抗过敏药的时候要慎重,遵照医嘱,口服一些维生素C和钙制剂,外用一些止痒的擦剂,可以继续使用葡萄糖酸钙推液治疗,但不能使用抗组织胺药物。

2、远离过敏原。

如果知道确切的过敏原,要避免再次接触,防止加重症状。若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更注意避免与易产生过敏的衣物面料、护肤品,以及食物等接触。

3、慎用偏方。

孕妇用药要谨慎,可以用一些小偏方,来缓解难忍的症状。小白菜500g,洗净泥沙,甩干水分,每次取3—5片叶子在患处搓揉,感觉非常清凉。每天早晚各1次,3次左右症状就会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食疗 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

荨麻疹危害大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孕妇也会患上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荨麻疹是怎……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治疗常见误区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不会传染,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详细>>

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治疗荨麻疹要把握这些要点

患有慢性荨麻疹的病人每天都会发生皮疹,或者反复的发作,刚开始很多病人并未注意到,但是随着时间的推长,患者会发现皮肤越来越红,而且会有密密……详细>>

孕妇得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日常保健

说起荨麻疹,大家应该都知道,这是很常见的疾病,近些年来它的患病人群逐渐增多,孕妇也成了它的主要患病人群,这令一些准妈妈们很是紧张,怕这……详细>>

得了荨麻疹咋办?十条治疗荨麻疹的妙方

过敏的首要环节就是接触了过敏原,然后才会发生过敏,因此远离过敏原才是防治荨麻疹的关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