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共用毛巾会传染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2017-08-14 09:14:30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人之间会传染,共用毛巾可传染老年斑。尤其要注意的是年轻人压力过大也会长老年斑。

共用毛巾也会传染老年斑

从病理上介绍,老年斑其实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引起的。它在医学上为“脂溢性角化”的一种。

当细菌传播,除老年斑患者感染部位会加大外,还会让亲密接触的人患老年斑几率大大增加。所以,别以为跟老人生活久了,感染了“老气”,实际是老年斑病毒感染了你而已。比如,亲密生活的伴侣有机会直接接触患者的脸、手背,公用一条毛巾交叉感染等等。

那么,如果老人带着小孙子,小孩会不会被感染呢?专家表示,基本没有这个危险。因为小孩虽然淘气,但不会乱摸乱抓自己的脸,再说老年斑一般长在手背、脸部等部位,而手掌较厚,不容易感染。

常按这九大穴位不长斑:

气海:第3腰椎棘突下,旁开5厘米。

关元:下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下10厘米。

膻中:胸前第四肋间隙与前正中线之交点取穴。

脾俞:背部,在第11胸椎棘突下,左右旁开两指宽处。

肾俞: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5厘米处。

地机:阴陵泉穴下10厘米。

阴陵泉: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中,与阳陵泉相对,或当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三阴交: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10厘米,胫骨内侧缘后方。

足三里:外膝眼下10厘米,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1、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2、将柠檬汁搅汁,加糖水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钙、磷、铁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美白肌肤,还能使黑色素沉淀,达到祛斑的作用。

3、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吃西红柿,对防止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4、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有减轻色素沉着的作用。

5、每天吃一片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达到祛斑的作用。

6、用干净的茄子皮敷脸,一段时间后,小斑点就不那么明显了。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色斑 色斑预防 色斑

共用毛巾也会传染老年斑 防老年斑的生活方法

老年斑在人们的印象中是人上了年纪才会长的,其实并不然,年轻人也有可能会长老年斑。专家表示,老年斑是一种可以通过接触传染的病毒引发的,家……详细>>

不要轻视老年斑 治疗老年斑的小偏方

在临床上,老年斑外表有时颇似日光性角化病、基底细胞癌、鳞癌。若病情发展或治疗不当可转变为鳞癌。色素痣为黑素细胞系统的良性肿瘤,其中的交界……详细>>

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 防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由于脂褐素沉积于皮肤,容易在面部、手背等处形成老年斑,这会对患者的外在形象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老年……详细>>

当心老年斑会发生病变 老年斑的诊断要点

人到老年,随着新陈代谢的减慢、皮肤老化或某些疾病的原因,在皮肤上常会出现白、黑、褐、黄、红或紫等斑点。眼看着身上的斑斑点点越来越多,有……详细>>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可从饮食入手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由于脂褐素沉积于皮肤,容易在面部、手背等处形成老年斑,这会对患者的外在形象产生影响。那么,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预防老年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