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头癣会变成秃头吗?需知这些治疗偏方

2017-08-23 05:17:01      家庭医生在线

头癣是头皮和头发的浅部真菌感染所引起的,根据病原菌和临床现象的不同可分为黄癣、白癣和斑点癣三种。头癣好发于儿童,传染性较强。那么,头癣会变成秃头吗?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解答。

头癣会变成秃头吗?

头癣通常发生在儿童身上,但并不是一定,专家表示头癣容易发生在免疫力、抵抗力较弱者身上,头癣还会伴随着引起局部头发的脱落,因此朋友会比较担心头癣会变成秃头。

斑秃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鬼剃头患者首先应该去除诱因,解除思想上的顾虑,斑秃一般多能自愈,故不必过分担心,心情愉快反而有利于恢复。由于头发一个月仅长1cm,故不可能要求一下子恢复原状,所以也需要一定的耐心。

其次,斑秃的早期症状,起初为1个或数个边界清楚的圆形或椭圆形脱发区,直径约1~2cm更大。脱发区的边缘处常有一些松而易脱的头发,有的已经折断,近侧端的毛往往萎缩。如将该毛发拔出,可以看到该毛发上粗下细而像惊叹号,且下部的毛发色素也脱失。这种现象是进展期的征象。脱发现象继续增多,每片亦扩展,可互相融合形成不规则形,如继续进展可以全秃。严重者眉毛、睫毛、腋毛、阴毛和全身毳毛也都脱落,即为普秃。

脱发也可停止,此时脱发区范围不再扩大,边缘毛发也较牢固,不易拔出,经过若干大,边缘毛发也较牢固,不易拔出,经过若干月份,毛发可逐渐或迅速长出。也有的病人先长出白色茸毛,以后逐渐变粗变黑,长长,成为正常头发。

脱发的头皮正常,光滑,无炎症现象,有时看上去较薄稍凹,这是由于头发和发根消失之故,而非真正头皮变薄。

斑秃的口服偏方:

1.红参20克,黄芪50克,白勺30克,白术45克,灸甘草20克,肉桂30克,大枣20枚,加减共研细末,蜜蜂500克,炼蜜丸,每丸10克,含生药3.8克,日服三次,每次一丸。

2.制苜乌、熟地、白芍、灵仙、丹参、桑叶各10g,木瓜6g。水煎服,每日1剂。

3.当归、赤芍、白芍、熟地、制首乌、巴戟、肉苁蓉、女贞子、桑椹子各12g,丹参15g,补骨脂、生地黄、党参各10g。水煎服,每日1剂。

4.生苡仁30g,芡实、制首乌、赤芍12g,生熟地、当归各15g,白鲜皮10g,甘草3g。水煎服,每日1剂。

5.全当归、炒白术、酸枣仁、龙眼肉、白芍各9g,炙甘草6g,广木香,远志肉各4.5g,嫩黄芪、潞党参、朱茯神各15g。水煎服,每日1剂。

6.当归、首乌、女贞子、熟地各20g,川芎、红花、防风、白芷各15g,甘草10g。水煎服,每日1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预防 脱发

这两种头癣会变成秃头 预防斑秃脱发需注意

头癣是头皮和头发的浅部真菌感染,根据病原菌和临床现象的不同可分为黄癣、白癣和斑点癣三种,头癣好发于儿童,传染性较强。那么,头癣会变成秃头……详细>>

头癣会变成秃头吗?治疗脱发须做到3要点

头癣是头皮和头发的浅部真菌感染,根据病原菌和临床现象的不同可分为黄癣、白癣和斑点癣三种,头癣好发于儿童,传染性较强。那么,头癣会变成秃头……详细>>

男人秃头的原因 3招头部按摩防治脱发

男性秃头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但是大多数都是因为荷尔蒙失调引起的脱发。专家介绍:引起脱发的原因还有营养不良、遗传、疾病、心理压力、情绪、内……详细>>

不想秃头?斑秃中药疗法

神经性脱发是“虚”症,表现在头上,因为内伤“七情”(指喜、怒、忧、思、悲、恐、惊)外感六淫,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详细>>

老是掉头发会不会秃头?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严重脱发,小心秃头。一般认为脱发与遗传、内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都有一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