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不想秃头?斑秃中药疗法

2017-08-31 08:13:21      家庭医生在线

神经性脱发是“虚”症,表现在头上,因为内伤“七情”(指喜、怒、忧、思、悲、恐、惊)外感六淫,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大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神经性脱发情绪好转后一般可恢复

神经性脱发不分期而分型,轻型为斑秃,重型称全秃。特重者称全身脱毛症,亦称普秃。

神经性脱发两种,主要症状有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 缺乏光泽,有淡黄色鳞屑固着难脱,或灰白色鳞屑飞扬。

神经性脱发与年龄无关,几个月的婴儿至耄耄之年均可发生。因为抑郁、压力等情绪问题导致的神经性脱发,在营养充足、情绪好转的时候,头发一般会逐渐长出来。相反,如果压抑的程度不能缓解,并且越来越深,脱发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

斑秃患者日常注意事项:

1、生活作息应有大致的规律性,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保持情绪的稳定,忌焦躁、忧虑;同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忌疲劳过度。

2、斑秃患者头皮最忌碱强性洗发剂,所以洗头时尽量少用含有强碱性的洗发水。根据我们长期的观察实验表明,洗发水中的强碱性物质对毛囊有极大的损害作用,可加速毛囊的萎缩。{斑秃的注意事项}

3、斑秃后宜尽早治疗,错失治疗的时机,不仅会增加以后治愈的难度,还会增加反复发作的概率。

斑秃有哪些中药疗法?

1、由何首乌,枸杞,黄精,黄芪,淫羊藿,丹参这几种中药组成,益气补血,滋养肝肾,改善脑血流供应,调节免疫,治疗脱发头发早白属血气不足肝肾亏虚者。

2、熟干地黄2000克,杏仁500克(汤浸、去皮尖、双仁、研如膏),诃黎勒皮250克。将药捣研为末,人杏仁令匀,炼蜜和调,用杵捣200-300下,做成梧桐子大丸药。用温水送下刃粒,饭前服,渐加至40粒为度,忌生葱、萝卜、大蒜,乔教授介绍说,偏方不一定适合所有的人,要想更好的治疗斑秃最好根据自身原因来治疗,不要盲目的治疗斑秃,以免斑秃更严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 脱发预防 脱发

不想当光头?中医治疗斑秃的有效方剂

如今社会,生活、工作、学习处处都存在着竞争,不分职业、性别与年龄,精神压力大成为各种人普遍存在的现象。精神压力大,不仅影响我们的心理,……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治疗脱发须做到3点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需要急躁的发现,及时的科学治疗。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有何区别?4招彻底治疗脱发

斑秃俗称“鬼剃头”,是一种骤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的脱发性毛发病。其病变处头皮正常,无炎症及自觉症状,需要急躁的发现,及时的科学治疗。详细>>

生姜不可以随意治斑秃 中医在护发食疗

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人年纪不大就开始脱发,有的甚至才而二十几岁的青年人。一些年纪不大就出现斑秃的人,更是为了头上那一片片光滑无毛的“区域……详细>>

脱发也与甲状腺有关 中药辨证内服治斑秃

中医对秃发早有认识,有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肾主骨,其荣原因与肾虚、血虚有关。近年来并有血瘀学说,故大凡秃法治疗以补肾、养血、活血为主。……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