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分4类 患者可多吃这些食物

2017-09-17 06:25:09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甲真菌感染引起的指(趾)甲病在皮肤癣菌病中约占30%,而手足癣患者中约50%伴有灰指甲。

灰指甲都可以分为哪些类

(1)白色浅表型

90%以上由须癣毛癣菌所致,也可由真菌如黑曲霉、尖孢镰刀菌、枝顶孢等引起。儿童可能由感染白色念珠菌所致。致病菌直接侵犯甲板表层,初起时为小于1 mm的白色岛屿状,逐渐扩大成白色云雾状混浊,甲板表面凸凹不平或变形。

(2)近端甲下型

通常由念珠菌属引起,病变起于甲板近端,初为小白点,逐渐扩大可侵及整个甲板。多通过甲小皮而进入甲板或甲床。表现为甲半月和甲根部粗糙肥厚、凹凸不平或破损。

(3)远端侧位甲下型

为最常见的一种,在患甲下碎屑内能找到菌丝,可培养出皮肤癣菌。多由手足癣蔓延而来。真菌从一侧甲廓逐渐累及甲的远端前缘及侧缘并使之增厚、灰黄浑浊,甲板表面凸凹不平或破损。

(4)甲板内型

是真菌感染指(趾)甲的一种新的类型,真菌穿过甲角质层,形成奶白色斑片,无甲下角化过度或甲分离。还有真菌菌丝在甲内形成团块,称为皮肤癣菌瘤,多由苏丹毛癣菌和紫色毛癣菌引起。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灰指甲 灰指甲治疗 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多吃这些食物

治愈灰指甲一般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治疗药物作用于甲板,产生疗效也有个从不明显到显著的积累过程。鉴于此,如果治疗短期内疗效不很明显,不应……详细>>

灰指甲可分为4类 灰指甲该如何积极治疗

灰指甲都可以分为哪些类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这些人容易得灰指甲

灰指甲是甲真菌病的一种,是由甲板及甲板下组织受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灰指甲者常同时伴有手足癣,即手足癣常常是诱发灰指甲的原因中主要的一个。……详细>>

灰指甲的临床特点 灰指甲患者可以饮食调理

灰指甲是甲病的一种,一般不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但是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患有灰指甲的病人,病甲通常表现为颜色异常、甲板增厚、剥离等……详细>>

灰指甲都可以分为哪些类

灰指甲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高,甲真菌感染引起的指(趾)甲病在皮肤癣菌病中约占30%,而手足癣患者中约50%伴有灰指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