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患上湿疹怎么治 这些方法不可取

2017-08-08 06:13:32      家庭医生在线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生活中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患上湿疹要怎么办呢?湿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下。

肥胖者更易患湿疹

肥胖的人发生的湿疹被称为痰饮水湿内蕴肥胖。主要是因身体的排水功能差。这样就导致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造成的肥胖。通常利用药膏或口服抗生素治疗湿疹。当大面积出现湿疹建议口服类固醇药物。但是不的频繁使用。

肥胖发生的湿疹主要以臀部和大腿浮肿突出。因为肥胖体内水湿内停,导致的脾虚不而能化湿。湿久生热在外因过敏源,比如接触到花粉或者毛屑等就会引发湿疹。出现湿疹因此肥胖更容易引发湿疹。

肥胖湿疹的话少用抗生素否则影响儿童发育,频繁使用抗生素更易受到超级细菌侵扰。导致细菌在皮肤上大量滋生,引起的严重感染。

万一患上湿疹的话,要怎么治疗呢?

第一,红斑丘疹,无渗出的湿疹患者。外治的话,外用粉剂或散剂。如炉甘石洗剂。它有止痒作用。但仅适用于,红肿的皮损。对水疱和渗出的湿疹,不适用。而且,收敛作用明显。不适合,皮肤很干燥的湿疹病人。

第二,自行涂抹,含激素的药膏。可以缓解瘙痒。但应咨询医生以掌握适当的疗程。不同的部位,用药吸收有所不同。身体各部位的渗透性。每个部位也各有不同。

第三,湿疹外治,吸收性较大的部位,选用低中效激素,湿疹病情控制住以后,逐渐减量。儿童,及面部宜选择,安全性高不含氟的激素膏。且应短程,小面积使用。千万不能,反复使用。否则,会有皮肤变黑的危害的。所以,儿童湿疹的话,外治法更是需要慎重的选择。

温馨提示:所以,湿疹作为一种常见病,并不可怕,只要你对它了解的够多,注意预防,就可以远离它。

应对湿疹这些方法不可取

用力抓挠:湿疹最主要的症状是痒,抓挠会使皮肤不断受到刺激,结果越抓越痒,皮肤病变区会变得更加粗糙、增厚和苔藓化,抓破皮肤还会引发感染。

肥皂水洗:湿疹最怕各种刺激,肥皂特别是碱性强的肥皂对病变区的皮肤有较强的化学性刺激,会使病变加重。

热水烫洗:有的病人因痒得难受就用热水烫,使得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病变区红肿,渗液增加,这样一来病变会更加严重,故不可取。

服用抗生素:很多抗生素可引起人体的过敏反应,如阿莫西林、头孢类、磺胺类、喹诺酮类等药物,使用不当,不仅对治疗湿疹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预防 预防湿疹 湿疹

应对湿疹这些方法不可取

生活中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要怎么办呢,湿疹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下。详细>>

婴幼儿太胖易患湿疹 应对湿疹这些方法不可取

引起湿疹的原因很多,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其中饮食不当是引起湿疹的主要因素之一。因此,当孩子出现了湿疹后,除到医院就诊外,还应检查饮食喂……详细>>

应对湿疹这些方法不可取 该如何治

湿疹的发病原因较为复杂,通常是由身体因素与外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近年来也有一些临床学者认为孩子血管低钙性痉挛、局部供血不足等因素也可……详细>>

应对湿疹4种方法不可取 食疗可有助治疗湿疹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这个季节也是婴儿湿疹的高发期。那么做为妈妈的你要怎样防止宝宝得湿疹呢?这个问题最近有很多妈妈都跑来问我,那么今天我就……详细>>

4个湿疹常发生的部位 应对湿疹4种方法不可取

湿疹是我们在生活中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它的诱因较多,病情比较复杂,种类也非常的多,所以当出现不同部位的湿疹时,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时到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