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腋窝汗味异常浓烈或是狐臭 这个手术可有效去除

2017-08-05 07:21:20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喜欢穿上露肩装来清凉一夏。但有些人由于腋窝汗味异常浓烈且伴随着油耳,在公共场所里只要一靠近就会闻到其腋窝的气味。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郭庆教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专家答疑平台上提到,这些症状或是狐臭。

狐臭是怎么造成的?

腋窝汗腺分为外泌汗腺(因体积较小,亦称小汗腺)和顶泌汗腺(因体积较大,亦称大汗腺)。顶泌汗腺主要位于皮下浅层,紧邻真皮,其除受胆碱能神经支配外,还受其它肾上腺素能神经支配,主要分泌一些不饱和或羟基化的支链脂肪酸,分泌至皮肤表面,和大汗腺本身脱落的细胞、皮脂腺分泌的脂肪酸、蛋白质混在一起,在局部皮肤上的细菌作用下发酵腐败,就会发生臭味;加上腋窝部出汗多,又有很多腋毛,对细菌的繁殖十分有利,因此,腋窝部的臭味更浓了。郭庆教授表示,这种特殊的气味被称为“腋臭”,其和狐狸肛门排除的气味相似,所以常称为“狐臭”。

狐臭会不会遗传?

狐臭具有遗传性,而且遗传因素非常高,如果父母都有狐臭,子女有很大概率会遗传到,达到50%~70%。有数据显示,双亲都有狐臭的人,80%会被遗传,若双亲只有一方有狐臭,那么遗传的几率为50%。

狐臭分哪些等级?

她认为,狐臭的气味可以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三种,用干净手帕和纸张用力擦抹腋毛部位,闻到味道异常为轻度;需要比较亲近才能闻到,这属于中度;一站在附近就能闻到气味,属于重度。

患者在多少岁治疗狐臭比较好?

狐臭手术一定要成年后才能做,因为从青春期到成年前这段时间,汗腺的发育还在不断进行,如果太早做手术,汗腺还会继续发育增多,容易复发。所以,想要永久除狐臭,最好是选择24岁之后做手术。

激光手术可有效除狐臭

激光除狐臭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应用热效应来损伤毛囊,进而破坏顶泌汗腺,伤口小,恢复快。几乎所有狐臭患者都能适用,轻度狐臭患者做一次就能看见效果,重度则需要2~3次。由于手术伤口仅如针孔般大小,完全不需要缝合,术后7天只要适当冰敷并避免碰水,生活几乎完全不受影响,是一种新型的除狐臭微创手术。

用辣椒碘酒擦身可以治疗狐臭吗?

这些偏方没有经过科学实验验证,疗效不明确。擦拭只能停留在表皮,到达不了真皮层,所以只是用清香味道以及它的除味杀菌的作用暂时祛除狐臭,经过一段时间后,臭味又会重新出现。一些人对这些除味剂还容易皮肤过敏,如果使用不当,甚至会损伤皮肤,造成感染等严重后果。

在网上买治狐臭的产品可以吗?

网上销售的许多治疗狐臭产品成分不明,一定要慎用。站在专业的角度来看,治疗狐臭的产品必须要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使用。选购的时候,必须要严谨慎重,一定要选择正规品牌,问清楚产品成分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郭庆
擅长疾病:
从事皮肤病性病工作30多年,对皮肤性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研究基础,尤其擅长于免疫相关性皮... [详细]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臭汗症 腋臭 狐臭

腋臭的自我检查方法有哪些

观察耳耵(耳屎)是否属(糖耳油、类似中耳炎)湿性粘糊性,也有少数轻度腋臭患者成粉沫样。这也是属于腋臭症状表现之一。详细>>

腋臭疾病的食疗方法有什么

对于腋臭这样的疾病人们千万不要忽视治疗。在出现腋臭疾病的时候我们需要积极正确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可是很多人在患病之后往往不知道该如何去做好……详细>>

腋臭都有哪些预防措施

首先要选择合适的衣服:夏季的温度较高,对于女性腋臭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去选择一些丝质、紧身衣、牛仔类衣服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详细>>

腋臭发病的病因有什么

由于黄色人种的体味(腋臭)极轻一旦谁的体味较重(腋臭明显),周围的人就感觉特别刺鼻,而且普遍认为是一种疾病患有腋臭,会因此形成较重的心理……详细>>

腋臭有不同程度的分类的

中度患者:在户外运动后,腋窝处会有明显的淡黄色分泌物痕迹且衣物上有残留。详细>>

  • 范瑞强

  • 王霞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