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男性暗疮怎样应付

2017-08-04 09:41:40      

男士皮肤的保养护理在某些方面与女性有所不同。男士皮肤的皮脂腺通常比女性为大,分泌的油脂较多,另外受到热力的影响时,男士比女性容易流汗,皮肤的酸度比女性偏高,皮肤质地较粗、较厚。针对这些特点,男士在青春期因受到雄性激素分泌过盛的影响,刺激皮脂腺增生、肥大,引起毛囊堵塞,容易产生粉刺、暗疮(痤疮)等皮肤的问题,在这时介绍一些如何预防和治疗暗疮的方法。

暗疮皮肤平时应注意科学饮食,高糖、高脂肪及刺激性强的食物尽量少吃,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并且远离烟酒,保持消化系统正常,促进皮脂代谢。

清洁皮肤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每天两至三次,用温水及中性香皂清洁面部,再用冷水冲洗一遍,去除过多油脂,以免瘀积。暗疮皮肤特别应避免使用刺激性强的香皂洗面,会破坏皮肤正常的酸碱度,损失其防御、抵抗能力。

千万不可随便挤压暗疮,因为强行挤压只会使感染扩散到周围的皮肤组织,造成暗疮瘀印,伤及真皮时会形成疤痕,一旦疤痕形成就很难消失了。当暗疮成熟可以挤出时,在它的中央会出现黄白色的脓头,将浸入收敛水的薄棉花绕在食指上,接着在暗疮的两边轻挤并上挑,直到感染物被挤出并看见干净的鲜血流出为止(假如脓头无法顺利的挤出,可待一到两天再处理),并敷上暗疮消炎水。

如果有时间,暗疮皮肤每星期应两次用适合暗疮皮肤的面膜敷面,其方法非常简单,并配合涂抹暗疮专用的护理霜,平时外出应避免太阳猛烈照射,防止黑色素沉淀,形成暗疮黑印。

适当的内在调理及正确的外在护理,暗疮是可以控制并且痊愈的,但却需要时间、耐性以及合作的态度,暗疮皮肤就会渐渐恢复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暗疮怎样应付

暗疮皮肤平时应注意科学饮食,高糖、高脂肪及刺激性强的食物尽量少吃,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并且远离烟酒,保持消化系统正常,促进皮脂代谢……详细>>

男性暗疮要怎样应付

适当的内在调理及正确的外在护理,暗疮是可以控制并且痊愈的,但却需要时间、耐性以及合作的态度,暗疮皮肤就会渐渐恢复正常功能。详细>>

男性暗疮的预防及治疗

本文导读:男士皮肤的保养护理在某些方面与女性有所不同。男性暗疮皮肤平时应注意科学饮食,适当的内在调理及正确的外在护理,清洁皮肤等。详细>>

男性暗疮应对方法

当暗疮成熟可以挤出时,在它的中央会出现黄白色的脓头,将浸入收敛水的薄棉花绕在食指上,接着在暗疮的两边轻挤并上挑,直到感染物被挤出并看见干……详细>>

消灭男性的暗疮

适当的内在调理及正确的外在护理,暗疮是可以控制并且痊愈的,但却需要时间、耐性以及合作的态度,暗疮皮肤就会渐渐恢复正常功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