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如何预防汗斑

2017-08-04 09:38:37      

一、一级预防: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洗内衣裤。合理营养,因营养不良可诱发本病,对于接受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的病人要注意观察并预防本病。

1、及时更换衣物:汗斑主要是由于汗液浸渍,汗湿的衣物未及时更换、清洗等原因造成霉菌孳生,当个体皮肤抵抗力降低时而致病。也可由于穿用过汗斑患者的衣物而被传染患病。亦可因职业致汗液浸渍而发病,如重体力劳动者、电焊操作者、运动员等为易感人群。

2、穿棉质衣物、保持肌肤干爽:衣服必须穿纯棉或麻的质料,保持吸汗透气。日常生活注意保持皮肤干爽,例如:运动后应赶快擦干,或用水清洗过。

3、不使用碱性物品清洁肌肤:洗澡或沐浴时不得使用碱性清洁用品,应使用pH5.5弱酸性清洁剂。

4、勤消毒:要防止过度出汗;常冲凉、勤换衣服;进行日光浴也有一定效果;被单、毛巾与衣服等日用品应经常漂洗消毒等。

5、饮食清淡:平时应饮食宜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6、不待在潮湿的环境中:避免处在相对比较潮热的环境,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应该及时注意擦掉皮肤上的汗液。

二、二级预防

1、汗斑患者若不医治,可多年不愈,但只要认真对待,坚持用药也是较易治愈的,因为汗斑菌生长在皮肤的最浅表层,外用的抗真菌药物均能奏效。

2、为防止愈后复发,宜在病损痊愈后再用药2周,同时穿用防霉菌衫裤,既可辅助治疗又有预防作用。

3、在治疗期间患者使用过的衬衣,衬裤,被单,枕套等都要进行消毒,消毒方法可用煮沸消毒,或用开水烫洗后曝晒,以及用福尔马林熏蒸等消毒。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汗斑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澡,勤换洗内衣裤。合理营养,因营养不良可诱发本病,对于接受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的病人要注意观察并预防本病。详细>>

如何预防汗斑?

及时更换衣物:汗斑主要是由于汗液浸渍,汗湿的衣物未及时更换、清洗等原因造成霉菌孳生,当个体皮肤抵抗力降低时而致病。也可由于穿用过汗斑患者……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汗斑的发生?

此外,应当注意的是,汗斑患者的内衣、内裤、被褥、床单、枕巾等要经常洗涤及煮沸消毒,这样既有利于早日治愈,又能防止复发。详细>>

女性怎样预防汗斑?

汗斑疾病的出现让患者皮肤受损,对患者的形象美观极大,尤其是女性患者更是如此。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在工作中承受的压力并不比男性小……详细>>

预防汗斑五妙招

当我们人体出汗过多的时候,有一种病菌就容易侵扰我们的皮肤,这一种病菌有嗜汗的特点,所以当人们出汗增多,皮肤多油脂,不经常清洗,不勤衣服……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