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7种嫩肤食物 赶走皮肤粗糙

2017-08-03 16:39:21      

你觉得自己的皮肤粗糙吗?吃什么护肤效果好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天然的美容护肤高手,想要肌肤细腻吃它们准没错!为了让你拥有更完美的肌肤,现在起必须吃以下7种美食!

莲藕——保持肌肤光泽

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同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作用。莲藕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莲子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红薯——给肌肤光滑质感

红薯使粗粮的肌肤变得光滑。红薯和其他带有效液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促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组腿。

木耳——摆脱肌肤粗糙感

木耳缓解便秘引起的肌肤租糙。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因含有食物纤维,木耳还适合因便秘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

梅子——去角质

梅子有去角质的功效。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食用或涂撩都有效果。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撩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芝麻——补充健康油分

芝麻可为肌肤补充健康的油分。传说慈搐太后为保持美丽的肌肤,酷爱吃芝麻。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可改善末梢血运障碍,使肌肤柔软。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皮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山芋——肌肤变光滑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杏——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道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尝到红枣的甜糯、桂圆的润滑、杏仁的香脆。据营养专家表示,这道汤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果,尤其适合女性在经期喝,不仅有助好身材,还能暖肠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四种粥帮你赶走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使得皮肤变厚、变粗糙。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称为干性皮肤……详细>>

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详细>>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手上局部皮肤变的粗糙,毛孔也显得粗大。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双手皮肤变嫩呢?详细>>

皮肤粗糙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皮肤粗糙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汗水与脂肪所形成的脂肪膜被破坏。皮肤粗糙又可分两类,一是因为体质原因,这多数发生在干性皮肤身上,是因为干性皮肤的……详细>>

冬季改善皮肤粗糙7技巧

干燥皮肤的人最好使用乳白色类入浴剂,而椰子粉是其中效果最好的。椰子粉内含的油性物质能够给您肌肤意想不到的滋润效果。所以,请在洗浴时,放5……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