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冬季改善皮肤粗糙7技巧

2017-08-03 16:39:21      

针对秋冬季节皮肤粗糙、全身发痒的问题,很多人受此困扰,现在就来看看用什么技巧可以改善这些问题吧。

1,椰子粉沐浴

干燥皮肤的人最好使用乳白色类入浴剂,而椰子粉是其中效果最好的。椰子粉内含的油性物质能够给您肌肤意想不到的滋润效果。所以,请在洗浴时,放5大勺椰子粉到浴缸里吧。水温控制在40度以下。

2,每天吃西红柿

西红柿是保持肌肤水嫩非常重要的一种蔬菜。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而番茄红素则能加快肌肤的新陈代谢,β-胡萝卜素在保护皮肤黏膜方面非常有效。 西红柿经过烹饪后,营养价值会下降,所以最好是生食。加点儿沙拉酱的话味道会更棒!

3,多吃杏仁

一过25岁,人的皮脂分泌就会变少,肌肤也随之变得粗糙。因此,大量补充可预防肌肤衰老的维生素E极其重要。而杏仁正符合我们的需要。把杏仁当做零食,经常吃一点儿话,相信您的肌肤会永葆水嫩光滑!

4,南瓜保湿效果好

把鳄梨,南瓜原浆和山药自制成深层去角质超级食物面膜。南瓜从里到外滋润身体。南瓜不仅保湿功能强大,它含有的酶有助抵御自由基,增加皮肤弹性。

5,用乳木果护肤品最滋润

天然的乳木果油是固体膏状,使用时挖出适量油膏,放在掌心融化开,然后涂抹身上易干燥的部位:双腿,手肘,胸口等。晚上沐浴后用乳木果油润肤,第二天全身皮肤光滑如脂。

6,红薯

红薯具有保水性,滋润皮肤和身体细胞。颜色深的富含维生素A的蔬果如红薯,胡萝卜,菠菜等,被证明能够让皮肤的肤色变红润。

7,奇异子

奇异子学名是芡欧鼠尾草,俗称饱腹种子,高纤维高能量,且具有吸水和保水性,能让皮肤维持滋润状态,保护细胞膜。奇异子和核桃都含有丰富的脂肪酸,素食者可以通过它代替牛肉和肥鱼,为皮肤补充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怎么办 改善皮肤粗糙的小窍门

了解自己肌肤的特质,特别是对于肌肤粗糙的朋友,要明确自己是由于清洁工作没有做足,还是肌肤油脂分泌过盛堵塞毛孔造成的,在明确自己肌肤问题之……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的小窍门

要睡觉的时候,拿小黄瓜切薄片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详细>>

梅子可以改善皮肤粗糙

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可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的五种食谱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详细>>

糙米粥“刮”脂肪 可改善皮肤粗糙

糙米粥虽然也是大米煮制,但是口感和气味都比白粥要好。这是因为,糙米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胚芽,其中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