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感觉皮肤粗糙?5大保养方法赶紧get起来!

2017-08-03 16:39:21      

如今皮肤保养愈发重要,皮肤粗糙干燥成为美眉们困扰的问题。除了天气因素,经常熬夜等原因会让皮肤变差,年纪的增长、水油平衡、减肥和偏食都可以致皮肤粗糙。那么,皮肤粗糙要怎么保养呢?

保持良好的习惯

注意饮食调理,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锻炼身体。另外要保持心情舒畅,再使用一些适合自己的护肤品,肯定皮肤好。

用水保养皮肤

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先用温水湿敷,后用冷水擦脸,这有助于减轻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洗脸时要少用香皂,尽可能用洗面奶。洗澡水温应控制在摄氏38度左右,这既有利减轻皮肤瘙痒症,又不容易洗去皮肤上的一些有用物质如皮脂。洗澡时可在水里加入少量的醋,以减轻碱性物质对皮肤的损害。

补充维生素A和B

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这些都会导致皮肤粗糙,适量补充维生素A和B有助恢复肌肤光滑细致。

饮食调理

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

莲藕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有益于心脏,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

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可改善末梢血运障碍,使肌肤柔软。皮肤粗糙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定期去除废旧角质

定期去除皮肤废旧的角质,可以帮助解决皮肤粗糙暗沉的问题,要知道,皮肤角质堆积过多,就会给皮肤带上枷锁,会导致皮肤更加粗糙干燥,很多护肤品当中的营养物质都不能被皮肤所吸收。皮肤粗糙的美眉们要定期去除废旧的角质,去除表面老化的角质层的细胞和废旧的角质,皮肤才能够吸收护肤品当中的营养和水分,才能够告别粗糙干燥。皮肤容易堆积角质的美眉们,去角质的时间间隔最好是隔两周进行一次,但也不要过于频繁,过于频繁去角质很容易令皮肤受损,反而会严重损伤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怎么办 该如何保养

皮肤粗糙干燥是很多美眉每天都困扰的皮肤问题,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皮肤粗糙干燥又松弛更是让人非常着急,看起来十分显老又没有精神,皮肤粗……详细>>

皮肤粗糙毛孔大的解决方法

生活中的种种原因让肌肤表面的老旧角质积累起来,毛孔扩张就如许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肌肤上。毛孔扩张的首要原因是:污垢阻塞毛孔、皮脂分泌旺……详细>>

皮肤粗糙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皮肤粗糙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详细>>

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

皮肤粗糙多是因为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那么,皮肤粗糙症状有哪些?详细>>

皮肤色斑粗糙保养方法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类食物。适当多喝清水或绿茶,有助于脂质代谢而减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乐的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