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做日光浴有好处 怎样给宝宝做日光浴

2017-08-03 14:51:56      

日光浴就是让阳光照射在人体上,我们的人体肌肤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应,从而让人体变得更加健康。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适当进行日光浴能够更好的防治慢性疾病。

宝宝做日光浴好处

1,补充热量。一般我们会选择秋冬季节享受日光浴。秋冬时节的阳光比较柔和,外面的温度也是比较低的,我们可以选择让宝宝享受日光浴,增加更多的热量,促进宝宝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宝宝自身的新陈代谢。

2,杀菌。日光浴也是杀菌的一种方式。秋冬时期衣服穿得多,晒晒太阳,杀杀菌,还利于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能力,防止宝宝感染一些流行性的疾病问题。

3,补钙。宝宝享受日光浴也是补钙的一种方式。日光浴能够促进人体中钙元素的合成,促进钙的吸收。

4,感受大自然。宝宝享受日光浴,也是感受大自然的一种方式。孩子在日光的照射下,能够有更为愉快的心情,还能够有更加稳定的情绪,还能够提高宝宝的食欲。这确实是很不错的保健方式。当宝宝在晒日光浴的时候,宝宝就不用穿上厚重的衣服,宝宝活动的时候也能够轻松许多。

怎样给宝宝做日光浴

当我们想要给宝宝做日光浴的时候,需要根据宝宝的不同年龄选择合适的方法,这是非常重要的。

1,新生儿。对于新生儿,我们一般建议先将房间里的窗户打开,让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阳光打在宝宝的身上,孩子就会享受到温暖。不过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的头部直接接触阳光,新生儿还受不了阳光的直接刺激。

2,满月后。小宝宝满月之后,就能够在适当的时机到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的时候,我们建议要控制好时间。想要给宝宝做日光浴,还是需要控制好时间的。当外界的温度是20度左右时,就可以为宝宝做一做日光浴。先晒宝宝的手脚,等到宝宝适应这样的状态之后,再晒一晒宝宝的大腿以及腹部等位置。孩子在享受日光浴时,还存在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注意控制好时间。

宝宝做日光浴注意事项

1,别让孩子着凉。宝宝在接受日光浴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注意下孩子的着凉问题。家长不要由于孩子在接受阳光的照射就忽略了宝宝的保暖问题。我们还是需要为孩子准备好衣服,防止腹部着凉。

2,不要照射头部。当孩子在接受日光浴的时候,我们要防止阳光直接照射宝宝的头部,孩子的眼睛受不了太阳光的刺激。

3,选择好时间。宝宝在接受日光浴的时候,我们要选择好时间,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在接受日光浴的时候,我们建议选择秋冬时节,夏季的阳光过于强烈。我们尽量选择没有风的时候进行日光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给宝宝做日光浴?

新生儿。对于新生儿,我们一般建议先将房间里的窗户打开,让温暖的阳光照射进来,阳光打在宝宝的身上,孩子就会享受到温暖。不过要注意不要让宝宝……详细>>

宝宝做日光浴好处

秋冬时节的阳光比较柔和,外面的温度也是比较低的,我们可以选择让宝宝享受日光浴,增加更多的热量,促进宝宝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宝宝自身的……详细>>

宝宝做日光浴注意事项

宝宝在接受日光浴的时候,我们要选择好时间,这一点是非常关键的。在接受日光浴的时候,我们建议选择秋冬时节,夏季的阳光过于强烈。我们尽量选择……详细>>

日光浴的好处

体内的睾丸激素发生变化,那么就会导致身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增加。到了秋天之后,身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以及睾丸激素分泌就会下降。为什么会出现这……详细>>

宝宝日光浴的具体做法

日光浴按字义解释就是将阳光直接照射在孩子裸露的身体上。其作用无外乎通过阳光照射,一是促进血液循环;二是通过阳光中紫外线的作用,促进孩子皮……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